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爱莲说”柏睿安(Brian Michael Reed)个展
“爱莲说”柏睿安(Brian Michael Reed)个展
展览时间:2018/9/15-2018/10/31
展览城市:重庆-
展览地点:轻艺术空间
策展人:陶喜宝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9-15 15:30
展览地址:重庆两江新区汇丰路1号金山意库
参展人员:柏睿安
展览备注:出品人:邓轩
特别支持:樾千山 金山意库
 
展览介绍:
在全球化的当代艺术语境下,每一位艺术家都在思考如何跳脱地域的局限,用艺术作品诠释对世界的看法,传递对当下现实社会和生活的态度,呈现独立思考后的创作理念,甚至包括自我价值的获取。得益于多年来在美国、日本、墨西哥、非洲、中国北京、中国上海、中国苏州等地的旅行、生活、驻留创作和举办展览的丰富经验,纽约青年艺术家柏睿安始终以深入研究不同地域文化和生活的方式进行艺术创作。这就使得他区别于一些“画室里的艺术家”,既能冲破种种地域的限制,又忠诚坚守自己的创作初心,最终找到自己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
柏睿安带着人类学家的好奇游走于世界各地,以绘画、雕塑、装置、行为、音乐、舞蹈等多样化的艺术形式诠释不同地域带给他创作灵感的日常生活。他用近乎“魔术师”的多重手法和幽默感对日常生活中人们司空见惯或者有所忽视的细小之物进行艺术加工,赋予它们深刻和严肃的含义。他的艺术作品至始至终带着蓬勃向上的朝气、出其不意的创意和永不枯竭的生命力。
柏睿安毕业于耶鲁大学,自2012年起,他先后在北京宋庄、苏州,上海朱家角等地进行驻留和创作,并且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99创意中心、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上海宝山民间艺术博览馆等多地举办个展,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轻艺术空间举办的《爱莲说——柏睿安个展》,截取自他2012年至2017年在中国生活期间的25幅/件作品,涵盖水彩、布面油画、实验水墨、综合材料和装置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览主题取自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文章——周敦颐《爱莲说》,意指莲花给柏睿安以源源不断创作灵感。
中国传统文化语境下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品行高洁的象征。柏睿安来到中国后,以西方艺术家的视角寻找莲花这一中国司空见惯的观赏性植物花卉与他的创作关联,以多种艺术形式结合不同艺术材质去探寻莲花的多重意义。在柏睿安的作品里,莲花这一图像既是纯洁之意,也是生命之意,更是爱的隐喻和象征。
柏睿安从未停止对生活、生命和自我的思考,继莲花之后,水底泥沼中游动的小龙虾成为其创作中又一个重要隐喻图像。如果说莲花是生命之火,是炽热燃烧;小龙虾则是污浊之物,是黑暗风暴。在柏睿安的许多作品中,小龙虾化身黑暗力量不断蚕食莲藕和莲子。这一极具隐喻的对立关系和侵略关系以拟人化的黑色幽默感,使得观众透过作品轻松有趣的视觉表面,直抵背后深沉严肃的思想内核:宇宙何曾拥有过永恒的平衡?万物有灵,我们为何视而不见?
本次展览,我们竭力为您呈现柏睿安作品里那些极具中国意象的寻常物象的灵性之美和强大力量。是为序。《展序》陶喜宝

上一篇展览:“丛林启示录”黄大有作品展

下一篇展览:Art2018艺术深圳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