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墨的转译》张永生个展
《墨的转译》张永生个展
《墨的转译》张永生个展
展览时间:2012/6/15-2012/7/15
展览城市:广州
展览地点:
策展人:
主办单位:时代画廊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城市: 广州
策 展 人: 黄骞
展览时间: 2012年06月15日~2012年07月15 日
开幕酒会: 2012年06月15日 15:00
展览地点: 时代画廊 
主办单位: 时代画廊  
参展人员: 张永生

展览前言:

墨的转译
       墨即色,色含墨。从中国传统绘画的主要语言元素 --- 墨,到一种当代的无界绘画语言,我的工作就是要把原来的墨、彩、纸本上的技术提炼移植到更富油性质感和视觉凝重感的油画材质上。
       我的这批油画近作将一些水墨元素在不同的材质上转译,用西方的材料表达中国画的语境,用油画的表现方法制作中国画的趣味,通过实验探索,达到了一种新的结果。《阳光男孩》系列的创作是父亲对孩子的抚爱与关注,它传递着孩子的成长,表述着孩子的思维,是一种情的寄托。真诚是艺术的根本,也是艺术的生命所在,用情感人,以画说话。《状态》系列是我一直亢奋的一个主题,大千世界,形形色色,人在怒、狂、喜、静等等各种状态下的表情,反映人的本性与思想,我在绘画的表现形式上用快捷、自由的笔触,流畅的线条力图在流动与静止、理性与感性、整体与局部、有形与无形中传递出一种语言、一种图式。隔行不隔理,在油画中注入水墨的特征,感悟东方笔墨的意味,把东方的笔意置换成更符合今天人们视觉阅读方式的油画上,是我的艺术探求与尝试。“心造之境为真。”

上一篇展览:天境—王新箭个展

下一篇展览:2011-2012中国抽象艺术巡展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