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杜老三书画作品汇报展
杜老三书画作品汇报展
展览时间:2016/7/10-2016/7/20
展览城市:-
展览地点:南通
策展人:
主办单位: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南通市收藏家协会 南通沈寿艺术馆 南通江风海韵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简介:杜苏谊,别署杜老三,江苏南通市人,1960年生于大连。职业画家。中国书画研究会理事。
 
黄苗子:
在水墨画及水墨画家方面,艺术取决于意境而非拟真,水墨画家在对大自然的体验与理解后,通过其独特的表现手法在作品中展示对大自然的感悟,传达大自然的美和真谛。
所谓感悟,感,是用心去贴近并体验和理解感受大自然,悟,则是因感而在思想上产生对大自然真谛的了解和见地。此类感悟,是艺术家及其艺术的生命活力的来源。感,是一种缘,包括其产生悟的过程长短,暗合缘法顿渐之禅理。而杜老三可谓禅机顿悟的水墨画家之一。他对水墨画的顿悟,使得我们在他的作品中难以找到形成他自己水墨画风格过程的痕迹。
他涉足艺术的时间不算短,在他的作品中,没有学院派那种中规中矩与缺乏生气的老练成熟,笔致下透出返璞归真的稚拙和浪漫随意的意境。这浪漫和随意,来自于他对自然长期的心灵体验,感悟笔法技巧之外艺术的真谛与奥妙。
对一名艺术家来说,感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无论艺术家自身或是其作品,能够感悟,才是其艺术生命的源泉。东方艺术讲究意境,传承东方艺术境界的水墨作品,水和用墨即可表现出作者的意境与性格,表现出作者对大自然真谛的感悟和理解。
杜老三的水墨作品不囿于传统,笔墨大胆、构图奇特而不拘泥于细节,他注重整个画面的气息、气势,笔法冲淡厚实,墨色自然雍容。巧妙的空间构成使画面黑白对比分明,光亮的空白之处,显得分外辉煌。这正是来自于他对水墨画的长期琢磨和悟化的结果。
从他的山水人物作品《东风吹下墨雨来》、《吾心有弗》、《心游仙境》、《得大自在》、《得失两开颜》、《烟雾供养》中,我们看到他对传统大师的积极借鉴和传承。他能消化古人,成为自己,他的这些水墨系列画作,其个性风格在当代中国水墨画坛也是少见的,这位中国现代水墨奇才正在成为中国水墨画坛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明亮新星。
 
众家评说杜老三:
范扬(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  江苏南京国画院院长 当代著名画家)
杜老三雅好水墨,作山水豪迈不羁,放笔为之,直指人心,与我之心性相近哉。杜老三前程大好,必有建树。
杨彦(中国民族画院院长  当代著名画家)
墨的鬼才
笔墨说禅真意在,杜老三弘法。
天生老三,四季赏玩,笔墨道场,性心烂漫。
古艳雅拙,唯高手出之。
杜老三,天真人真。
杜老三,笔墨真快活。
娄家骏(美国联合国总部中华文化艺术展组委会特邀艺术评论家)
第一次看杜老三的画,给我的印象是“古雅”二字。诚然,在中国画画家中,凡画传统国画者,都会或多或少有些“古雅”之气,但杜老三的“古雅”却是在如今“艺术多元格局”或“后现代艺术格局”中的“新文画风”中展现他自己风格的一种“古雅”,这种古雅或可称“新古雅”。杜老三在他独有的“古雅范型”中,可以自由地“逍遥游”,可以自由地“无穷出新意”,创造千奇百态的古雅图景,而又“万变不离其宗”——“游心物初”、“得至美,至乐”,触摸那宇宙人生之真谛、妙谛。
范淑如(原北大教授现旅居日本 为当代著名艺术家)
杜老三的画能大写,所以憾人心魄。
吴维佳(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当代著名油画家)
听说杜老三的画,人称天下第一黑。观其近作,还可称为天下第一红。
王作均博士(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杜老三画中的山水,有传统建筑的架构,稳重而虚空,置于山水间的屋宇又有山水的内质,因势而成趣。是知天人合一之道者。
汪军(艺术品经纪人)
杜老三的画能喻吉祥,喜庆之意于其极具个性的笔墨中画风鲜明。近年来,深受海内外藏家的青睐,又极为同行所激赏。“雅俗共赏”说说易,做做难。齐白石后少有。
陈韬(艺术品投资经纪人)
历代善画山水者,皆有自己的符号,北苑创披麻,南宫创米点,倪黄的折带解索,清湘大涤子的拖泥带水,各领风骚,后人望而即知其名。有清一朝,四王吴恽虽各擅其艺,然终不能脱尽前人蕃蓠,而称善于世。其后西风东渐,有志于画者忽悟今是而昨非,于是齐白石、黄宾虹、傅抱石、徐悲鸿、林枫眠、潘天寿辈异军突起。及近三十年来,虽貌似百花齐放,自鸣争鸣,细省之,无一真善画者。杜老三似不擅画,却近乎真,而趋于善。不能不为之赞一语。
方见尘(中国特级工艺大师  著名画家)
曾经崇拜过宋徽宗和徐文长的杜老三,及今则认为过于柔弱的徽宗皇帝的画,格局太小并有亡国之气,而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徐青藤的画,放则放也,收则不甚自如。于是杜老三的画呈现给我们的视觉刺激,让我们相信,他那种不可思议的感受来自于他对艺术的天生的敏感,和一以贯之的表达手段。从这意义上说无门无派,无古无今,无法无天的杜老三倒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杜老三的确是个艺术的狂徒。
文冰(资深文化艺术策划人)
五百年来一沙弥
纵观中国绘画史,能同时让业内人士和孩童惊叹喜爱唯有齐白石和杜老三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