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回归—2017湖畔跨媒介国际艺术展
回归—2017湖畔跨媒介国际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7/10/3-2017/10/31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湖畔艺术馆
策展人:平杰
主办单位:湖畔艺术馆(筹)/青浦区旅游局
协办单位: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承办:上海七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施少平/莫非·雨雪/装置作品(造雪机,水泵,水管,水源)

莫非·雨雪顾名思义作品含有雨雪元素,身临这么一座精美古院落中,借两处“天井”再现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中智慧奇妙之处。天井在旧时是老宅采光最主要的构造,客厅又被称作“明堂”,于是就有了“四水归明堂”之说,让上天飘荡而下的一切充满灵性之物归于老宅,是人们对自然的一种美好企盼。天井使得大自然嵌入院落,人们足不出户,即可将日月星辰尽收眼底,倍觉浑然一体,心旷神怡,这是艺术上的奇巧精妙,又是视觉效果上的奇景,文化蕴涵深沉独到。“雨雪”在两处天井中同时呈现,将空间巧妙结合,使环境趣味化,这“天空之井”仿佛打开了通向自然的玄妙之门,能拾起阳光一片,又可触碰天下雨雪,能见四时运行,寒来暑往,方寸天地,自得其乐,坐井观天,身处高墙内,运筹帷幄中,是多少人绝尘世间而慎独隐逸的绝妙享受,白云遮角,鸟鸣屋檐,与自然的阳光,空气,雨雪……融为一体,独享一方天地间的自然大道的“回归”。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