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马焘和他的MacGuffin
马焘和他的MacGuffin
展览时间:2017/10/12-2017/11/5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市闵行区新镇路1399号宝龙大厦1楼 言午画廊
策展人:简枫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2017年10月12日下午17:00,“马焘和他的MacGuffin”在言午画廊开幕。本次展览由言午画廊主办、简枫策展,在言午画廊一层主展厅内,集中展出了艺术家马焘近几年的所创作的三十几幅作品。公众可通过作品欣赏到艺术家马焘在画布上认真又任性的“寻欢作乐”。
 “沙员外”的独门绝技、有故事的“小红帽”、貌合神离的楼梯与红毯(一场楼梯与红毯引发的意外)、一棵穿裙子的树的不可言说的秘密、一只蒙着“一块红布”的待嫁的“公鸡”、一本招呼也不打就飞走了的“书”。这些恶作剧一样的画面既熟悉又陌生,像一个个戏剧的片段,只是给出一个场景,其余的都由观众自己完成了,无处不在的悬疑驱使观众忍不住去探一个究竟,但又不甘心公布那个答案,只在脸上浮现谜一般的微笑。
马焘是个诚实而认真的观看者,不仅默默看在眼里,还忠实的记录在了画布上,一个沉默寡言的绘画者在深夜的画布上耐心的描绘着这一切,以一种“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精神让这些本来不为人知的秘密在坊间广为流传,而且非常享受着MacGuffin带来的一个手工记录者隐秘的乐趣。宝龙文化艺术总监海波评价马焘是一位特别会讲故事的人,他不依赖前辈语言,用自己艺术方式创作,或许之后他所有的经历都会演变成故事。
开幕式上,简枫对给予展览大力支持的许华琳女士、裴今梅女士以及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媒体表达了感谢。谈及展览简枫说,“或许,观众在经历一场骗局,但是谜底与真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随作品一起完成的那一场由视觉引发的想象和探险。一个对“真实的世界”心怀敬畏的观众,很可能会在观看马焘的作品时产生深深的“逻辑失效”的挫败感。但如果放任自己让真实的痕迹彻底消失,“想象”就浮现了可爱的意义。真实的可知之物和富有悬念的不可知之物迷人的临界点就在这一刻和MacGuffin一起出现了。”
“马焘是一个有才华而且认真作画的艺术家”宝龙文化总经理裴今梅在开幕式上如是说。“也正是发现了马焘认真的态度以及他发于天然的艺术创作才华,我们才有了更深度的合作。9月18日,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非由述作,寻找最会画画的你’为主题的宝龙艺术大奖征集展活动,这个艺术项目就是寻找有创造力的艺术语言;发掘有才华、有思想的独立艺术家,并且我们也会提供多元、专业展览空间以及交流平台,借此机会希望大家的支持马焘个展,也欢迎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宝龙艺术大奖征集展。” 
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女士在开幕式前前来画廊观看展览,并预祝展览取得成功。同时,正值言午画廊开业一周年的时节,此次展览备受藏家关注,开幕之前,已有藏家赶来预定作品,开幕式当天更是得到了杭州艺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现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潘修龙、上海而今迈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文权、上海马伯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培淞等众多嘉宾的支持。
本次展览持续到2017年11月5日,大家可以前来感受此次独特的展览布局方式和艺术作品。简枫在策展时营造了一种剧场氛围的展览空间,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电影场景之中,或许你也会沉醉,有像进了蓬皮杜美术馆一样的错觉。
 
 
艺术家介绍:
马焘:   
1981年生于河北邯郸,2005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
个展
2017年   “马焘和他的MacGuffin” 宝龙艺术中心-言午画廊 上海
2016年   “荒诞的虚置” 紫禁轩画廊 上海
群展
2013年    “杂七杂八”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苏州
2011年    “青年艺术100”,北京
“ 画画 ”,北京空间画廊,北京
“第三届中国新锐绘画奖——旋转木马” ,时代美术馆 ,北京 
2010年    “闪开!今天我们八零后 – 时光隧道”年轻艺术家群展,玉兰堂画廊,北京
2009年    “闪开!今天我们八零后 - 晓世界”年轻艺术家群展 ,玉兰堂画廊 ,北京  
“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 ,上海
2005年     “新视觉•自我成长的处境与选择”--第二届全国美术院校油画专业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何香凝美术馆,深圳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