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擦肩而过的秋天-2017当代艺术家联展
擦肩而过的秋天-2017当代艺术家联展
展览时间:2017/10/15-2017/11/14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黄浦区福州路655号 春美术馆
策展人:苏冰
主办单位:春美术馆
协办单位:世录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前言
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台词:每天你都有机会跟别人擦身而过,你也许对他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会变成你的朋友或者是知己。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她的距离只有0.01公分……
 
蓝   色
 
我和陈小虎算半个同乡,但年少时我们在故乡从没有谋面,如今却是身在异乡的相逢。我喜欢他画面中蓝色的叙事,忧郁敏感而充满纯净,那些画面都是他刻骨铭心的真实生活和青春往事。而陈欣的蓝色系列绘画却闪耀着另一种诗意的光芒,如拼贴的时光,如生活一般日常;她也一如既往地保持轻盈和从容。
 
速   写
 
卜金此刻正坐在我的对面,那是一列开往北方的火车,他一直在本上不停的涂抹速写着,时而目光望着窗外,我很好奇的看着这个年轻艺术家。一脸络腮胡,带着一顶特别的帽子,那年秋天,窗外的风景甚好。也是那个秋天,年轻艺术家麻进正踏上从新疆回上海的列车上,在那个激荡而巨变的年代,他的卡带里播放着崔健的《一无所有》,他不知道在未来的不远处有一万个我爱你在等待他。
 
乱   码
 
老蒋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面对电脑显示屏,用鼠标为生存武器,终究有一天,他在电脑里敲打出无数的乱码和火星文,触动了内心的神经元,他试着掀开画布,开始绘画,把那些乱码和火星文移植到了画布上。老蒋始终梦在异乡,离山水近,离火星远。
 
乐   园
 
有段时间,丛丛住在地铁附近,晚上她会去散步,不远处的火车经过,微风吹了过来,路边的两排柳树摇曳着,她回忆说那场景就是一个云淡风轻的感觉,就像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于是她画了《夜里的柳树》。后来她把画室搬到松江园区,新画室装修了很久,从冬天一直装修到第二年春天,她把画室全部刷成了白色,那一刻她开心极了,像公主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园。今年春天,青年艺术家钟乐星也搬进了园区,这个湖南人无论绘画还是语言表达,都自带喜感,画布不是他全部生活,某天,他在日志里写下“秋天来了,树叶黄了,一群大雁往南飞”。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