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彩云飘过——金田绘画作品展
彩云飘过——金田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0/19-2017/10/29
展览城市:-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一层5号厅(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策展人:周融荣
主办单位:中国油画学会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江苏省美术馆
协办单位:復言社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10月19号“彩云飘过”金田绘画作品展于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馆主办,復言社承办,周融荣女士担任策展人。詹建俊先生、陶咏白女士、沈行工先生、徐累先生等美术界知名人士出席展览开幕仪式。
金田此次展出了他成熟的作品。拼接变形的空间将人引入跳脱的瞬间。以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为例,金田与一些变革者的相似之处是,他的空间不是为了容纳意义,空间就是主角。这类人不说教、少抒情,感性糅入思维架构。他们的世界是可共鸣的,也是可阅读的;他们改变观者的认知方式。金田令我们看到现代性在东方的一种发展可能。
中西合璧是个沉重使命,金田没主动背负,但通感开启了他的门径。他惯以饱和色留白,大块蓝、红、黄,沉静而生机勃勃。他回忆小时候学书法,林散之先生的话:“书写的时候,眼睛不一定要看着墨色,你看着空白部分,空白的地方好了,字也就好了”。作为业余吉他手和作曲家,他尤擅用色块表达韵律的流动。《两把吉他》里黑色乐手神似敦煌早期飞天,铺垫也许从十几年前在月牙湖绘制壁画开始。 
相对他的高度,金田的画不算流行,情理之中。他思想与技术足够,但年轻时不作反叛姿态,现今也不兜售文化意象。他已至前人未到之处,但不会发言掷地,标新立异。数字与新媒体艺术方兴未艾,而他使用智能工具辅助创作多年,清晰地遵循神思与手绘的界线,这对新潮介质,也能构成启发。
这个时代开放而复杂,学术结论的权威逐渐缩减,共识尚未形成。金田以轻盈的方式到达:他是一个通过创作,得到自由的人;他分享了精神自由的川流入口。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2017年10月29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