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
“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
展览时间:2018/7/24-2018/8/24
展览城市:广东-
展览地点:北山大院-澄川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 古元美术馆 联合主办:珠海市东方文化发展中心 北山社区居民委
协办单位:珠海市青年联合会 联安市民艺术中心 北山市民艺术中心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北山正街北四巷28号
联合主办:珠海市东方文化发展中心 北山社区居民委员会 珠海市炎艺萌远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北山大院-澄川艺术空间
展览备注:“版画的地域性、当代性和媒材特点”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展览介绍
“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是聚集我国版画界艺术发展力量的全国性高规格版画展。珠海是“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的第二站,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古元美术馆主办,珠海市东方文化发展中心、北山社区居民委员会、珠海市炎艺萌远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
版画作为中国传统造型艺术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充分反映艺术家严肃思考和理性判断的独立艺术门类。当下优秀的版画作品,是文学历史的形象与情节图示,已成为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精神、向世界宣传中国当代文化品格的重要途径。
古元美术馆是以中国杰出的人民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古元的名字命名的珠海市第一座市立美术馆,是开展美术教育、学术研究和美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古元作为现代中国版画界“卓绝之天才”,明年将喜迎他的诞辰100周年。在此期间,在我市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开展版画文化艺术的普及及推广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本次展览作为珠港澳文创汇系列活动之一,将聚集各地青年团体参与到展览当中,促进大湾区青年更好地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营养,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珠海站)将于2018年7月24日在北山大院-澄川艺术空间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当天,也是澄川艺术空间首次正式对外开放。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