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丝路禅桥”张弘水墨作品展-新加坡站
“丝路禅桥”张弘水墨作品展-新加坡站
展览时间:2018/8/16-2018/8/21
展览城市:新加坡-
展览地点: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
策展人:丹红
主办单位:广东公共外交协会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广州美术学院 新加坡美术总会
协办单位:广州美院美术教育学院 赛莱拉干细胞公司 新加坡丹红艺术中心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8-17 18:58
展览地址:10 Penang Road #01-02 Dhoby Ghaut Green, Singapore 238469
 
展览介绍:
2017年4月,张弘教授参与了由我策划并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岭南画学——广州美术学院教师中国画作品展》,他的作品给新加坡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隔一年多后,同样由我策划的《丝路禅桥·张弘水墨作品展》即将开幕,这是一件促进中新文化交流的盛事。从参加群展到举办个展,作品从一幅到此次的五、六十幅,这将更加立体地展示画家张弘的创作思想与艺术风格,而对画家自身而言,这也是一个跨越自我的过程。
本次《丝路禅桥》画展的内容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描绘古代丝绸之路风貌;二是表现海丝沿线国家禅文化交流情况。
张弘教授的作品取材,来源于他对禅文化的近距离体察、认知与理解。他把那些信徒僧侣闲静或虔诚的表情写进了他的画中,让我们从画作中读出一种远离尘嚣、超脱世俗的生活状态。他的绘画采用以淡墨晕染辅以线条的形式,这种大道至简的艺术表现手法非常契合禅文化主题,很好地营造出一种宁静致远、神秘敬畏的氛围,在不知不觉中有一种云淡风轻、澄明清澈之感从画作中流露出来,牵扯着观者的心,让人从躁动渐渐归于安宁。
丝路本来也是古代僧人的取经之路,这座禅桥早就被搭建起来,现今我们恰似身处丝路禅桥各个节点的修行者,一种叫“艺术”的东西把彼此联系起来。一个国家的文艺繁荣与发展,只有通过不断的文化交流才能得以升华,才可以促成多元文化的交流与彼此借鉴,进一步带动本土文化的进步与发展,这也是我策划此次展览的初衷。
热诚欢迎大家参加8月17日晚18:58分、在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举办的《丝路禅桥》画展开幕式,沉浸艺术世界,感悟禅心意境,谢谢!
 
丹红 
2018年8月于新加坡

上一篇展览:2018 BIBF绘本展

下一篇展览:“山海经园”黄煦然个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