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16幅馆藏唐卡真迹亮相首展
16幅馆藏唐卡真迹亮相首展
展览时间:2018/8/11-2018/9/11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洛本昆艺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上海杨浦区复地四季广场
 
展览介绍:
2018年8月11日,经过三年筹备,上海洛本昆艺术馆在杨浦区复地四季广场开馆,开馆展呈现30余幅唐卡版画,及16幅洛本昆绘制的唐卡真迹及佛像。
洛本昆艺术馆面积超过一千平方,据上海洛本昆艺术馆馆长周军介绍,本次展出的唐卡均为艺术馆馆藏,而之后美术馆也将陆续举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各类展览和活动,将为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大都市增添又一处艺术高地。
洛本昆上师以唐卡为修行,把虔诚和恭敬全部倾注于唐卡绘制的全过程。一个步骤都不敢怠慢,打坐观想、念经诵咒、点灯叩拜,上师都务求达到去掉私心杂念、抛弃浮躁、回归宁静的状态,因此洛本昆上师绘制一件唐卡曾长达7年。
此外,每当洛本昆上师完成一幅唐卡后,会将唐卡放在寺院一段时间,让僧人们诵经加持,待作品取回后才对外展示,本次展出的唐卡真迹均是如此。
上海洛本昆艺术馆成自筹备以来,也曾先后在上海展览馆、上海中心、香港广场、证大喜玛拉雅中心、上海九州书院、嘉兴圆通古寺、台湾国泰金融中心、上海天物空间、上海臻品会、广州艺博会等地,举办了数十场洛本昆唐卡艺术展览和讲座,出版了《最后的苦修绘者——洛本昆唐卡艺术》画集,从起初藉藉无声到超过百万人知晓,让越来越多的有缘人汇聚了过来。
本次艺术馆的成立,“除了普及传播洛本昆唐卡艺术,更重要是希望观众能从唐卡里的不同文化、表现元素,发现中国历史的演变和发展”,上海洛本昆艺术馆馆长周军说道。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