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童”黄莎莉作品个展
“童”黄莎莉作品个展
展览时间:2018/8/25-2018/10/15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盛童童草木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8-25 14:3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54号
参展人员:黄莎莉
 
2018年8月25日下午2:30,由王碧儿策划,黄莎莉(Huang Wong Sally)个展《童》将于盛童童草木艺术空间开幕。
莎莉1990年生于巴拿马,2016年中央美院壁画系本科毕业,现为中央美院壁画系研究生。她的作品描述有很多:体现本能、自然的唤醒、天然的长成等等。这次展览的主题“童”也是对新近创作的《雨林之歌》、《动物世界》系列作品解读的另一种定义,是童心,是童趣,也是童真……恰到好处。
就像丰子恺先生对童心有着热切的向往和无尽推崇一样,莎莉一惯的创作方法就似丰子恺先生所述的“儿童本位”思想的艺术实践,充满自然及对儿童的崇拜感。看到莎莉作品,几乎能让每个人分分钟召唤出自己的童年时光。
莎莉作品里也能捕捉到席勒“游戏与天性”的童趣主张。色彩丰富多变,充满强烈的节奏感,但色调却极为统一。这次展出的5.6米的四联《梦中花园》就是如此,画面中带着儿童画那种无拘无束,这种场景只出现在童话世界中。很多色彩都是非自然的,由其主观感受所决定。也恰好的体现了她独特的艺术创造力。而《巴拿马姐妹》《印第安情侣》的人物造型放纵肆意,与极富个性的色彩成为她人物作品显著的绘画特征。
莎莉作品也充满了时尚及未来感,让人总能联想到法国时装界的“天才顽童”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的作品,尝试将各种元素做混搭,注重外在形式的美学实践。莎莉作品对巴拿马刺绣的应用就是如此,有点不经意又充满创意,像个贪玩的大女孩,也带着反叛和惊奇。
莎莉作品常被说可以“治愈”,这次展出的作品又有了新的功能——童心的唤起。丰子恺先生曾说:“儿童天真烂漫,人格完整,这才是真正的‘人’”。共勉之!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0月15日。新浪当代、雅昌艺术网、艺术市场、收藏投资导刊、艺术中国等多家媒体全程报道。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