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贝雨果个展
“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贝雨果个展
展览时间:2018/9/1-2018/10/17
展览城市:苏州-
展览地点:鹿人画廊
策展人:鹿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苏州市平江路肖家巷30号
参展人员:贝雨果
 
展览介绍:
不同于很多中国愤青嚷嚷‘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贝雨果对于中国的发展是一个理性并且积极的。他认为相对于欧洲处处的官僚主义,中国人机灵圆滑的解决方案不仅仅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人力。而反观西方国家,越来越的律法在复杂化事情,造成了一种全面拖延的症状。中国制造这个展览主题寓意着作为法国人的贝雨果用自己在中国的个人经历,来对自身风格背景的融合。他想通过在中国创作作品来提高作品中被中国的文化影响的元素,但同时又想通过自己的西方背景,西方事业,学历学历,和西方社群来更好的评测中国文化。这个行为是作为这个时代的特产‘世界人’,对中西合璧这个千古难题的最好的一份答卷。当我们没有充分体验并且观察另一种文化之前任何的比较所产生的表扬或者批评都是不成立的。
作品的中国制造过程是驻地创作,再加上为期一周的即兴的布展。在布展的过程中讨论作品的摆放。而这一过程也意味着他的展览会吸取到画廊的氛围,人文,以及地域性。这也是对巴黎精英艺术一成不变的沿用极度精细美学的展览布置的讽刺。
这种讽刺在他略微‘坏画’的作品中也有体现。他的创作理念是反精英美学、冷冰冰的精准和工业级工艺。贝雨果的作品更贴近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被数以万计的图像日日轰炸的人们不会再‘看’而更多的是在瞄或者扫。他的绘画中有大大的‘Look(看)’单词,这不禁让人提问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是麻木的去分解‘看’这一动作指令还是去看字母后面的绘画。不写实的画人脸是不是卡通?卡通和艺术的区别在哪里?各自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时而画可以辨识的物体又时而画抽象的线条和色块?
2018年是贝雨果第二次在鹿人画廊驻地创作,不同于2017年与朱丽叶、Diego的群展是以一个集体在外观中国,这次的展览是贝雨果个人结合上一年部分作品的完善。
——鹿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