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一抹离愁”谢正赛个人作品展
“一抹离愁”谢正赛个人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9/1-2018/9/25
展览城市:长沙-
展览地点: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开福区洪山路188号月湖公园内
参展人员:谢正赛
 
展览介绍:
谢正赛是从湖南乡间走出的当代水墨画家,在家乡做场展览一直是他的梦想,这关乎于他对家乡的敬畏与热爱。在他新近画作中,张扬的绘画语言中流淌着脉脉的温情与淡淡的伤怀。彼时的家乡记忆,在零碎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却又在此时的现实中难以凝固。
湖南耒阳的一个叫夏岭的村庄,谢正赛的父母用自己的手艺制作“米糖”,以供营生。入口即化的“米糖”,承载着对于乡愁的寄托。这种甜蜜的经验,如同故乡一样,在艺术家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而今在艺术创作与生活中,谢正赛化身为一个孤独的探险者,游荡穿梭在树林与山涧之中。他在试图找寻一份甜蜜的记忆,消解他所触及到的现实的困惑与疑虑。在探寻过程中,边寻找边丢弃,夹杂着属于他自身的认知。他早期创作了大量的祼体人物形象,尽管是对自由的呼唤,但是将人物直接作为绘画主体,反而更为约束与禁锢。于是,近年来他把目光聚焦在自然世界中,作品元素包括山、石、树、云、水等,也越来越擅长用综合材质进行创作,除绘画之外的影像、装置等作品也尝试了起来。城市化进程和乡村的矛盾促使谢正赛对自身进行重构,在他多彩的画面构成中,谱写的却是一种萧瑟之美,隐喻了对现实生存空间的忧虑。于是,那淡淡的伤怀,不再只是为赋新作强说愁,而有了态度与力量。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何处合成秋?谷间稻米香。在这个秋季,行走远方的艺术家回到故乡,离愁涌上心头,在一抹抹笔迹间,渗透生发。他不曾言谢的米糖,蔓延在作品中,荡气回肠。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