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自在的光”岳云龙个展
“自在的光”岳云龙个展
展览时间:2018/11/13-2018/11/20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203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203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11-13 15:30-18:00

展览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8号楼203

参展人员:岳云龙


展览介绍:

《自在的光》

立体派的经典理论曾嘲讽“印象主义”因为光影使得形体消散,“光”似乎和“形体”在图像中不可兼得。但到了“抽象表现主义”那里,形体转化为形象,在另外一个维度中,以支离破碎光色的表象,重新建构起了形象与光影的一致。同时在年轻一代的艺术家那里,对光的论述也显示了新的表达式,那种来自电子媒介、移动终端和商业系统常用的高对比度的炫色,被艺术家编织到画面里,此刻抽象或者具象变得混淆,具体的形体被打散,被光“肢解”,被艺术家重构,然后在观众的认知中再次组合。这是一种“当下经验”里的绘画的重生。在岳云龙的绘画线索中我们可以找到这样的工作方法,他消解形体的同时重新诠释光的存在维度。

光是一个传递的能量场,也是岳云龙一直以来创作作品的语言。在他的创作中,不论何种材质的作品,都在强调感受的重要性,这也让作品更加鲜活。特别在绘画作品中,抽象表现主义的豪放、粗犷和自由并没有支配他在绘画中的情绪,而将重心转向了对于美善和纯粹的深刻思考与追求,因此激情和温情可以同时展现在画布上,强烈且细腻。他的用色更加大胆,色彩明丽的线条和色块构成画面中的空间组合,不同颜色之间形成对比,共同组成了不同层次的视觉体验。激情的笔触下色彩构筑成无数奇景和浪漫的视觉效果。作品里同时也倾注了真挚的感受,是对内在世界的深度对话与思考,也是对真实生活充满了不纯粹和复杂矛盾的顽强抵抗,并试图透过画面将这样的能量传递给观众。艺术创作的观念一直贯穿在不同的系列作品当中,甚至在他的摄影作品及电影中都得到体现。

岳云龙应该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说光的价值就是照亮黑暗,就是他一直在追求的感动。如果一幅作品能在某一瞬间给人感动,那么这张作品就会被赋予意义,同时也变得深刻了。朗西埃曾说:“真实”总是某种“审美”的产物。当观众以为自己被艺术家制造的“光”导向审美的虚无时,其实你也会看到艺术家此时此刻“真实”的“自在”。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