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水 身体 时间”欧鸣个展
“水 身体 时间”欧鸣个展
展览时间:2018/11/5-2018/12/23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工作室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11-04 15:00-19:00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兴国路41弄1号101室(近华山路)

参展人员:欧鸣


展览介绍:

工作室画廊_画廊空间很荣幸地呈现雕塑家欧鸣最新个展《水 身体 时间》,这是艺术家时隔两年半之后在画廊举办的第二次个展。用石膏作为其雕塑创作主要的材料是欧鸣最早为人所知的特点。十五年来,随着创作的深入及阅历的积累,欧鸣的雕塑变得越来越"简单"。作品中没有复杂的造型,观众看不到任何意图,创作主体变得越来越透明。

《可被触摸的时间》系列作品被安排在中间的展厅。四个洁白细腻的实心石膏体矗立在水泥色的地板上。造型、颜色这些激发视觉联想的线索都被切断,目光被逼到雕塑表面,艺术家双手划过留下的细微痕迹上使身体的行为变得具体而实在。同时制作过程中在地板上遗留的痕迹被刻意保留,"正在发生"的时间暗示非常的清晰。艺术家使用石膏会自动固化的特性一层一层的堆积,覆盖,慢慢塑造而成。期间作者体验石膏材料从液体到固体的触觉变化; 以及艺术家"想去做到的"与"最终变成现实"的结果之间的精神变化。

《花朵,家》系列是欧鸣最近期的创作。之所以取名花朵是因为这组作品就如鲜花一般每天都需要浇水。当作品在湿水之后,表面鲜亮的颜色就会消失,而在水分收干的过程中颜色又会慢慢恢复到作品上。很显然,艺术家企图营造一系列不断变化,生长的实体,让作品一直处于变化之中,并被大家直观的感觉到。犹如花朵一样,生长,开放,凋零……

《处境》这件作品从视觉上给人一种非常科幻的感觉。洁白光亮的空间内有三个空心的石膏球体,它们表面粗糙,是艺术家双手制作所遗留的痕迹。同时作品内部被事先放入了颜色,所以球体底部会不断蔓延出鲜亮的颜色,渗透到地面以及周围的空间中去。而随着时间的变化,石膏的水份不断蒸发,这些颜色仍将不断地蔓延变化。这一刻,人的不安、兴奋与期待似乎与这个空间融为一体了。

回到这次的展览《水 身体 时间》:水是如何触发身体行为的?我们的身体是如何感受到时间的意味的?而时间又是如何让这一切变的具体而实在的?希望从展览的作品中你能找到答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