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星露履尘 ——杜仲 新疆 舟山 陕北 皖南 写生作品展
星露履尘 ——杜仲 新疆 舟山 陕北 皖南 写生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12/15-2018/12/21
展览城市:合肥-
展览地点:
策展人:
主办单位:安徽省美术家协会 安徽出版集团
协办单位:时代美术馆 安徽省现代油画研究院 安徽省致公画院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15:00

承办方: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安徽省油画学会  

展览地点:黄山路599号时代数码港二楼 时代美术馆


简 历:

杜仲,安徽合肥人,1956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原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驻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安徽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安徽油画学会副主席,安徽省致公画院常务副院长。安徽省宣口“六个一批”拔尖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参加过十余次全国美展,两次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十多次,两次国家级政府奖项。曾在法国巴黎,突尼斯国,香港,新加坡(联展),北京首都图书馆(联展),上海,浙江嘉兴,合肥等地多次举办过个人油画展览。


前言:

在创作实践中,我从未摆脱过对“驾轻就熟,随心所欲”的渴求,但始终没有能够触摸到这个似乎永远遥不可及的艺术精灵,至多也就是在“画到生时”的愉悦,每每能让我生出一份蓦然觉识的新奇发现,从而莫名感动。我写生注重体会某种精神、情感的内心“提示”,倾力捕捉那深藏在自然里的美好,我不去利用眼前的载体把主观强加在其之上,而是努力把握主客观恰如其分的度。我相信最好最伟大的老师就是自然,漠视每次面对“当下”的内心提示,不去钳出那份对此时此境的独有感受,你就会在经验沼泽和所谓思想深度里游离,那种直击心灵的自然之魅力必然消失殆尽。这种需要潜心寻觅和小心接近的自然之魅,就是区分每个画家艺术风格和品质的分界处。每个站在潮头的当之无愧画家(不是炒作出来的),都是在这种寻觅中,把握住了自然的无私给予,经年累月,勤奋自促,做出了超于常人的成绩。一个艺术家无需追求高的物质享受,平淡,自律,随缘精进,在心灵深处保持对绘画艺术坚持不懈的信念,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基础支撑,艺术之路必然会越走越宽。

上一篇展览:“金陵心韵”群展

下一篇展览:宋平美术作品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