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金陵心韵”群展
“金陵心韵”群展
展览时间:2018/12/1-2019/3/1
展览城市:江苏-
展览地点:金陵美术馆
策展人:刘春杰
主办单位:金陵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剪子巷50号

参展人员:丁亚雷 于友善 王刚 王昊 王国斌 王野翔 毛晓剑 方向乐 石晓 卢山 叶烂 丛伟 吕少卿 刘云 刘春杰 刘灿铭 汤楚群 孙佰钧 李啸 束新水 何金安 佘玉奇 张兴来 张岳 张建华 邰劲 范海龙 罗拥军 赵秦 赵震 胡中节 施邦鹤 施建中 姜永安 晏明 徐惠泉 高建胜 高德星 黄岑 曹清 崔见 崔进 韩非 韩显红 嵇亚林 谢佩新 詹勇 樊波 潘小庆 魏全儒 魏晋


展览介绍:

做美术馆馆长久了,越来越觉得这个角色与饭店大厨相像。首先要保证有菜品随时提供,且品种多样,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当然环境优美、态度和蔼是标配。画展开幕式如同婚礼仪式,要请尊贵的嘉宾、撑满宽阔大厅的观众。问题来了,每个人的婚礼一生一次或几次,偶尔请客,也还说得过去。美术馆的开幕式偏偏毫无节制,谁办个展览都不客气,都想轰轰烈烈,人山人海,恨不能把跳广场舞的大妈们都请来充数,想办得地震山摇。这可愁死了馆长和他的同事们。每个人来,皆为捧场,每请一次嘉宾,如同求人办事。愁煞我也,无论酷暑烈日、刮风下雨,抑或天晴气爽,劳烦人家从别处赶来,仅这路程,就让馆长心生无比歉意。

最让馆长头疼的是不间断的“宴席”,看客要求不能停歇,花样翻新,口味多变。一个好的展览,从策划到征集作品、设计展厅、装裱布展,直至开幕。哪个环节皆不能马虎,因为挑剔的食客个个“眼尖嘴刁”。经费呢?人员呢?经费从未宽裕,人员从来紧张。奈何?它们碾压着馆长们的心智,没有观众会听你解释这样的细枝末节。

麻烦、头疼仅是麻烦和头疼。藏品问题对于一个五年历史的美术馆就是一个难以掩饰的心病了。正如一个寺庙有没有镇庙法宝一样。藏品是美术馆的命脉和灵魂,馆长要琢磨如何输血,如何造血,如何把他人的作品“巧取豪夺”。

最近我狠下心,写了一条展览邀请函,先说展览重要,再说邀请的画家皆很慎重,再说馆里缺钱,再再说此致敬礼,谢谢各位为国有美术馆收藏事业而藐视金钱,大义慷慨拿出并非逸笔草草的精心之作。如此这般,虽侃侃而谈,但心里发虚,忐忑不安。邀请发出,几十位画家竟然无一位拒绝。南大的赵秦教授(央美客座)竟然发来三张图,一张六尺整纸、一张八尺整纸的描绘金陵景色之作,构图丰满、笔墨滋润、层层叠叠、厚重华滋。我回复:都留下可否?他回:“所绘金陵,当贵馆收藏。”

这条回复,让我一天心清气爽。

金陵美术馆用了一点点钱却收藏了53幅艺术精品,感谢所有参展的画家朋友们。本大厨和所有同仁谢谢你们。

所谓心韵,就是观众朋友们在品味这场艺术盛宴之时,会扫描大家对于我们收藏事业真心支持的心象,闻听精美的图画所鸣奏出的韵律,这些艺术作品定会留在金陵美术馆永久典藏的图册中,言说你们的友情。

2018.11.28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