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山翠娱怀”赖铁骢山水画小品展
“山翠娱怀”赖铁骢山水画小品展
展览时间:2019/1/5-2019/1/12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侨城29人文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广东萃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南山区沙河街道文昌南街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4栋-东5楼

参展人员:赖铁骢


展览介绍:

守常达变 彩墨新语——青年艺术家赖铁骢国画语言在中国

青绿山水格局中的嬗变

文:慕容小红

赖铁骢,广东青年艺术家,近年专注于工笔重彩的研究,陆续完成了一批引起业界关注的新作,并频频入选各种展览。对于他这些年来的新作,我认为,可以用“守常达变彩墨新语”来概括。

赖铁骢的彩墨语言强调“以意取象”、“象外之象”。他在论文《以意取象——中国山水画转化自然的意象造型方式》中曾谈到:“自然景物本身外在的客观‘形似’并非画家面对自然的目的,画家总是以主观情思融入自然景物之中,通过对‘物象之源’的观察与体会,总结出物象的生理规律,再注入画家的情思,把自然美升华为艺术美。”画作应强调以意取象、以形写神、物我相容,形神兼备。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