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王大磊、何大岳迎春作品展
王大磊、何大岳迎春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19-2019/1/27
展览城市:陕西-西安
展览地点:西安青年美术馆
策展人:吕静
主办单位: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1-19 10:30

展览地址:西安市高薪区丈八路与唐延路十字东南角永阳公园内

学术主持:南阳子

承办单位:西安市青年美术馆

协办单位:陕西大秦丝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陕西文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宝鸡恒源国际酒店 西安鼎祥机电安装有限公司 永阳坊艺术酒店 秦墨斋画廊 子竹驿艺术美宿 商洛欣源国际酒店 名羊天下横山铁锅炖羊肉 陕西唐轩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西安市轩瑞商贸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王大磊 何大岳

展览备注: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 陕西新闻广播 陕西传媒网 西安晚报 凤凰网 腾讯网 人民日报 海外网 陕西美术 艺术品鉴杂志 陕西农村报 大秦艺术 臻品水墨


展览介绍:

永阳双雄记

南阳子

中国人物画的发展自唐代伊始达到高峰,与当时佛道文化的盛行密不可分。至今最引民间注目的唐初进士钟馗,就诞生在周至县终南镇终南村。唐玄宗夜梦钟馗吃掉纠缠他的两个小鬼,于是命吴道子画《钟馗神威图》以彰显。此图碑刻至今仍保留在鄠邑区重阳宫内。

安徽亳州人王大磊,负笈求学于西美,结业后以善画红衣钟馗而名于长安。其所作钟馗,与人物传说颇能形肖。在恣肆的笔墨中,强调大写意。造型夸张,颇得神韵。凡画处,井柳碧翠,人家烟火繁盛。余暇,砚边洗墨,大磊则多画雅士图。如《米芾拜石》《人猴共瑞》《竹林七贤》诸多作品,惨淡经营文人趣味,放纵处见情见性。此盛唐遗风,一时在坊间因其澹泊,好于尺素片章,而洛阳纸贵。

陕北人何大岳,另辟蹊径。其山水承继唐之北宗。所谓丹青妙手,指涉青绿,是其右手。左手则私淑陆俨少,果敢处见“煞笔”之笔尖笔肚笔根用法。“陆家云水”妙绝,有跌宕之势,宜于表现秦岭之雄秀。其画面敢于开口子,独创大块留白、墨块之法,是当代画坛之显学。大岳知难而上,于陆家山水中斩荆披棘,又是一番自家感受。其近画终南图卷,远涉新疆天山写生系列,于画面中有“阴阳割昏晓”之气象,使人偏信“道不孤行”。婉转处,大岳也作浅绛山水,引“明四王”画小品,风流成性,笔墨内外尽是化物。

二君双雄,各有擅长而意气相投。今于永阳公园之西安市青年美术馆联袂出展,在求教同人,感恩社会,更意在“求其友声”。

己亥迎春,展览在即。嘱予作文,以示天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