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赤壁与三国群英形象
赤壁与三国群英形象
展览时间:2019/1/25-2019/4/14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地点:台北故宫博物院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111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展览介绍:

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六七十年中涌现的英雄人物,以及留下的事迹与智慧,让后世的画家、诗人、史学家赞叹了千余年。三国时期的历史故事甚至流传至日本,幕府将军效法其中的战术战略,而实业家从中学会了应变的智慧与谋略。

本次展览将展出与三国相关的典藏文物,包括汉代的青铜弩机与「宜官」龙纹镜、明代文徵明与董其昌创作的赤壁怀古书画、清代鸡血石雕赤壁图未刻印、民间宗教信仰的三国群英人物塑像、以及台湾漫画家郑问为电玩游戏《郑问之三国志》和《铁血三国志》绘制的原稿等,带领人们遥想那个充满张力的时代与传唱千年的英雄事迹。

郑问(1958-2017)生于桃园大溪,是台湾知名漫画家,曾获得日本漫画家协会颁发的「优秀赏」,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非日籍漫画家。2001年,他为日本电玩公司绘制三国主题历史战略游戏的人物与场景设定稿,游戏以华丽的画风为主要特色,冠名为《郑问之三国志》。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