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
展览时间:2018/8/22-2018/8/26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地点:江苏省美术馆新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淮安市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南京市长江路333号


展览介绍:

8月22日至26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将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

展览共展出作品120幅,艺术性地再现了总理、总理战友、总理家乡、总理生活战斗的地方、总理关心过的事业和人民、总理的高洁品质与奉献精神。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选自今年2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在淮安市美术馆举办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是从全国征稿的3834件作品中评选出的艺术精品。作品画的是历史,讲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它蕴藏着资政育人的丰厚滋养。

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习近平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连用六个“杰出楷模”来概括周恩来的伟大人格。展览希冀通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周总理精神,真正实践周总理精神,传承并发扬总理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振科学跨越发展的精气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推动中国美术的繁荣兴盛,增强民族凝聚力,以中国美术的独特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体现中国气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