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花开见佛”青年艺术家六人展
“花开见佛”青年艺术家六人展
展览时间:2019/2/20-2019/3/17
展览城市:辽宁-沈阳
展览地点:中汇艺术馆
策展人:丁玮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2-20 15:00

展览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29层

艺术总监:王可

参展人员:韩佳茜 贾宽 刘军利 张春迎 曾扬 张忠新


展览介绍:

“花开见佛”青年艺术家作品六人展,作为2019年中汇艺术馆的开年特展,汇聚了六位艺术家的30余幅作品以及中汇艺术馆馆藏金铜佛造像。可以说是同一艺术脉络的古今碰撞和传承。

中汇艺术馆收藏了百余尊的北魏至明清时期金铜佛造像,是北方传媒集团的收藏大项。造像作为信仰的一种依托,将高深的宗教哲理转化成艺术的形象,展现了古人的宗教情感,是我们人类文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这次画展中的诸多作品,也源自于从古而今的信仰和心念,是青年艺术家们在当下的思想、环境中的情感的表达。

本次展览参展的六位艺术家,有五位是来自于盛京之外,他们都有着很鲜明独特的艺术语言,在国内乃至台湾地区都是佼有名气的。

“花开见佛”本源自于佛经。花开,就是心开。

当你来解读他们的同时,会立刻从身边的繁华与轻佻中脱离,沉入这种修行般的绘画乐趣之中。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