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时间的温度”刘磊个展
“时间的温度”刘磊个展
展览时间:2019/3/2-2019/3/25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八大画廊(上海)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2 16:00

展览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M50艺术区4号楼A1层

参展人员:刘磊


展览介绍:

时间的温度——刘磊个展

林慧萍

初识刘磊的作品,不由自主地被画面厚重而温暖的感觉吸引。在鲜艳波普风格,荧光色,抽象,极简,坏画大行其道的艺术圈,已经很难见到如此朴实风格的作品。作品通体不使用任何的白色,以象牙黑,熟褐两种色调来营造氛围,作品核心精神的力量感也从深色调中喷发而出。作品的作画对象已被艺术家处理的无法清晰辨认,局部的处理放大直接扑向视线,让观看的我们毫无招架之力。走近细看,作品的细节却呈现宁静而细微的状态,考究的色彩,造型,边缘线,以及肌理,让人不得不佩服处女座的精细,同时也给我们造成一种视觉和心理上的矛盾感与冲击力。艺术家再三地画着同种诡异、怪诞的氛围,作品的后面潜藏着对逝去时间与事物的深切感知,这是艺术家潜意识的情感释放,也不由地让人产生诸如人类生存状态的变异、人性与生命的扭曲、真情与个性的禁锢等各类现实联想。

一直以来艺术家认为好的作品需具备3种特质:1.力量感;2.形式美感,包括总体呈现的肌理层次;3.独特的气质,也即风格,这是画家个人识别的符号。整场展览呈现的作品显而易见地将3者特质完美呈现于我们面前,这是艺术家经过多年持续创作的成果,让我们借着艺术家的双手去感知他内心赋予时间与周遭事物的温度。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