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一个故事”周小平个人作品展
“一个故事”周小平个人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3/3-2019/4/30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机构:ARTCLOUD艺术之心

展览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招商局广场38楼

参展人员:周小平


展览介绍:

他是一位艺术家,更是一个冒险者,他的故事具有传奇的色彩。他是艺术家周小平。这位中国艺术家,漂洋过海到达南半球,在澳洲的土地上与当地的土著人生活、工作,并得到信任和尊重而成为他们的“一员”,通过艺术记录这份异域情缘,通过艺术打破隔阂的壁垒,并将两种古老文明相互介绍与交融。大地与自然的颜色,在一个艺术家眼中,究竟是什么样的?在八十年代末,周小平在一次环澳旅行中,偶尔邂逅了澳洲的原住民,由此注定了他未来的艺术人生。这像是一种神启般的召唤。在随后长达28年的岁月中,由第一次见到原住民时的震惊,逐渐追寻着原住民的足迹走进并融入了他们的生活,成为部落家庭中的一员。原住民的艺术,绘画是最突出的形式。他们把图案绘在岩石、树皮、圣品和地面上,也在自己的身上作画。传统绘画的图案由线条、圆圈和点组成,这些图案中通常蕴涵着故事,或者代表着部落历史,或者代表着“梦幻时期”(世界创世初段)的神灵,往往具有一定的宗教或精神的内涵,也具有叙述历史的作用。

周小平的艺术,融合了中国文化教育、西方艺术观念和澳洲原住民文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这一风格的取得,经过了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跨文化实践之旅。此前从未有中国艺术人如此深入另一种文化,不是作为一种异域的旅行,而是在一种跨文化实践中走到一个语言的边界,并在语言世界找到一个走出现有框架的出口。他在进入当代艺术领域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径。通过极度平面性的绘画语言,表达一种神性及大地寓言的叙事,使艺术回归它的世界本源。2012年由澳洲国家电视台ABC推出的专题纪录片“水墨与赭石”讲述了周小平二十多年在澳大利亚的艺术历程。此片在国际电影节上分别荣获了6个大奖。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