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背后的故事”Ingo Baumgarten个展
“背后的故事”Ingo Baumgarten个展
展览时间:2019/2/22-2019/3/22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合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野芷湖西路16号 


展览介绍:

2017年2月23日,Ingo Baumgarten已在合美术馆举办了一次展览。时隔两年,他再次到武汉创意天地驻留,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艺术学习交流和创作实践。合美术馆与创意天地艺术家工作室在Ingo Baumgarten完成第二次“候鸟计划驻留项目”之际,邀请他在美术馆三楼公共区域举办一个名为“背后的故事”的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油画作品,包含Ingo Baumgarten在武汉地区创作的作品。武汉作为中部建设中的特大型现代化城市,给他印象最深的是随处可见的巨型施工场地,比如创意天地园区及附近的一些建筑(创客星、艺术家工作室)、用于地铁建设的设备(门式起重机)以及南湖的风景等等,都是他创作的灵感来源;第二部分是手稿作品,主要是他在武汉的日常速写习作和一些研究性草图。此次“背后的故事”的展览,试图通过手稿与作品结合的形式,进行一种独特有效的展示——这既是对Ingo Baumgarten在武汉创作的这批作品的一次系统的梳理,也是对Ingo Baumgarten在驻留期间创作成果的一次回顾与总结。

艺术家Ingo Baumgarten经常在武汉这个城市的街头漫步,各种结构和建筑物由于各种原因会引起他的注意,比如被金色覆盖物包裹的树、大型门式起重机、湖面和高楼大厦。他将自己所看到的建筑和日常事物作为灵感加以思考和创作。他的绘画作品风格体现了德国人严谨的态度,几何的绘画形式给人以平静、柔和的感觉。在Ingo Baumgarte的艺术创作过程中,他有意地将自己的创作动机克制为美学构图和比例原则。他强调绘画的审美自主性,并增强对观众观赏体验的刺激,以此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希望引起大家对艺术作品的进一步了解,发现绘画作品背后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