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心象·物象”新水墨年度展
“心象·物象”新水墨年度展
展览时间:2019/2/25-2019/3/2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SERVOFFICE艺空间
策展人:宋妙琦 张雁枫 刘利波 冯娟
主办单位:ID&A/国际艺术与设计联盟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世鳌国际 SK大厦中心 A座16层

参展人员:孙志钧 顾顾 刘利波 冯娟 郭鸿 朱保养 刘娇

展览备注:支持:世鳌国际(北京)商务中心 北京美术馆事业发展中心 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四川美院公共艺术学院 文促会城市雕塑文化委员会 重庆艺术工程学院视觉传媒与造型学院 意境中国

媒体支持:ID&A国际艺术与设计联盟 雅昌艺术 新浪艺术 搜狐艺术 凤凰网 光明网艺术频道 今日头条 美术市场报 人民日报 99艺术 艺术国际等


展览介绍:

“心象·物象”新水墨年度展将在世鳌国际SK中心艺空间进行,展览将从2月25日持续到3月25日。展览以“心象物象”为主题,意在探讨当代社会情境下对传统中国画道路的探索和创新。

“心象”与“物象”相辅相成,两者调和的关键则是艺术语言的选择。刘勰在《文心雕龙。神思》中说到:“故思理为妙,神与物游,神居胸臆,而志气统其关键;物沿耳目,而辞令管其枢机。”构思使心与物相互交接,中国画自古以来不仅以真实描摹物象本体为表现,还要通过物象传递出内心的情感,这种神奇的想象与构思是艺术“心像”的体现,艺术家们通过五感接触“物象”,最终输出的是融合两者的艺术语言。

本次参展的7位艺术家风格多样,从作品的风格和手法透出对艺术语言的新理解和探索,追求从心象出发,用最纯粹的眼光看外在事物,捕捉最感动的一刻,在画面上进行物象的再创造,表现出作者对自然与生命的尊重与感动。

此次展览的目的是希望展现出中国画在传统与当代的语境下对艺术风格与理念的继承与探索,在当下的视觉经验中勇于尝试不同的风格,吸取传统中的精髓,提炼出更为精到的艺术语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