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容”洪祝安个展
“容”洪祝安个展
展览时间:2019/3/2-2019/4/7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地点:亚洲艺术中心(台北馆)
策展人:陈慧君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2 16:00

展览地址:台北市建国南路2段177号

参展人员:洪祝安


展览介绍:

当代水墨画家洪祝安生于上海,现居新加坡。这次个展以「容」为题,可释义为包容,表达上海、重庆、雪梨、新加坡对他生活及艺术的影响和理想,这四地恰好都展现海纳不同文化的特质,如同河川汇流,大肚宽容地把来自各方面影响,揉合成洪祝安独特的身分认同。「容」亦是他向家乡无锡致敬,尤其是老家牌匾的「容德堂」字样,祖父以此惕励子孙为人应秉持「宽容」与「德性」的精神;从他家乡无锡的太湖汲取创作灵感,也前往苏州的水乡古镇同里远离都市尘嚣,这些地方的生活均与水密不可分,或许这能够说明,洪祝安为何专注于水的主题与美感,以此反映作品中雅士的理想特质。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