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陈福善”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系列展
“陈福善”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系列展
展览时间:2019/3/21-2019/6/23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策展人:沈揆一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花园港路200号

参展人员:陈福善

展览备注: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5楼


展览介绍:

今春,PSA将举办香港艺术家陈福善的个展。陈福善(1905-1995)是香港现代艺术史中举足轻重的奇人,他身兼艺术家、艺评者、教育者、策展人等多重身份,不仅探索了中国画的现代化转型和油画的本土化发展,还对香港现代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贡献。此次展览将完整地梳理陈福善不同时期的风景、人物、抽象、拼贴等百余件作品,向观众揭露其富于变化、不拘一格、自成一派的艺术创作。

陈福善原籍广东,1905年于巴拿马出生,5岁时随家人移居香港。他自幼便对绘画怀有强烈的兴趣,后自学成才。早期创作以写实风景为主,因其技巧之高、速度之快,被冠以“水彩王”的美誉。上世纪五十年代后,香港迅猛城市化变迁与现代化发展促使他摆脱了写实风格,转向尝试拼贴、喷枪画、泼彩、抽象和超现实主义等技法与风格。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期,陈福善开始创作都市梦幻画,他将都市人物、鬼神异灵、水生生物放置于自成天地的图景之中,引领观者一同上至天境下至海底。这些画作布局灵动,自由率真,色彩浓郁,仿若一场脱离现实生活的荒诞梦魇。他笔下大量梦幻人物,从潜意识状态勾画出香港众生相,展现了香港这个华洋杂处的商埠在百年剧变下的文化心理状况。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