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丹青岁月”十二人画展
“丹青岁月”十二人画展
展览时间:2019/3/1-2019/3/16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州美术学院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1 10:00

展览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

承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岭南画派纪念馆

参展人员:陈金章 梁世雄 陈永锵 张治安 刘书民 周彦生 陈新华 万小宁 苏百钧 李劲堃 朱永成 方楚乔


展览介绍:

丹青不老 岁月悠长

以“丹青岁月”命名的这个联展,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时历十五年,是次已第五届了。这个联展,是由陈金章、梁世雄两位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和他们悉心栽培的十位当年的研究生的作品集成的。

陈金章恩师着意指令要我为这次展览作序,并强调不要忘却已离我们远去的刘书民!是的,画家刘书民的西行依然留下了他澄明情怀和鲜活丹青!

1978年中国恢复高考,我们十位陈、梁先生的学子,都是直接受惠于中国改革开放的人。

四十年的悠长岁月过去了,我们不敢妄言为国家作出了多大的贡献,但也实实在在地在两位恩师的一直不间断的教诲、呵护和关怀下,在各自的岗位职守上殷勤不负东风地为社会作着赤诚的服务,也都成了当代中国画坛上无愧初心的堂正的画家。

这个画展,也全可以视为我们的母校——广州美术学院开放改革四十年来的一个教学成果展,同样也鲜明地体现了岭南文化的四个特征:开放、兼容、务实、创新。

尽管岁月悠长,丹青依然不老。

陈永锵

2019年2月2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