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Identification·身份证明”群展
“Identification·身份证明”群展
展览时间:2019/3/5-2019/3/17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A3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栗庙路6号湖北美术学院A3教学楼


展览介绍:

每个人的身份都是复杂多重的,身处不同社会环境和不同人生阶段,甚至是某一时间点或某段关系中,身份都处在不断演化转变的状态。通过融入“Identification身份证明”展览的14位艺术家们的作品中,不难发现,这是一次“如何在身份被证明过程中掌握主动权”的挑战。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他们既不是纯粹的求学者,又不完全与社会接轨。在他们的身上充满着多种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来自于他们现在所处的时代——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这就使他们的视觉图像拥有这个时代的历史的特殊性,因而在这批年轻艺术家的精神体现中弥漫着——或与社会对话的欲望或挖掘内心的想法,更是在视觉图像背后,是见证这个时代转变并参与其中的决心。

魏光庆导师工作室的14位年轻艺术家为此次展览观众提供了多元多样性的感受途径,并打破“被证明”的框定,阐述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展现了研究生阶段的艺术家们如何以批判的角度和实验的手段应对加速变化的环境,对外界原有的界定与限制提出质疑。“Identification”一词的解释是“鉴定、辨别;确认;认同;身份证明”,选取其中“身份证明”来做此次展览的中文标题,是涵盖了其中的主动性与被动性的双重意义。这是一个矛盾点,年轻艺术家渴望被证明,又反感被框定,尽管作品里传达出的焦虑和困惑,但它们同样也充满着无限生机与创意。在这种矛盾中裹挟前进,展现出这个时代的文化交融与碰撞,是将矛盾点转化为动力燃料的重要一步。

上一篇展览:“神游”管伟邦个展

下一篇展览:陈彧君个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