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传神写照” 西安美院院藏历代中国人物画展
“传神写照” 西安美院院藏历代中国人物画展
展览时间:2019/3/18-2019/4/30
展览城市:陕西-西安
展览地点: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展览介绍:

前言

中国书画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独特而完整的形式体系和表现体系,它构成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国文化精神之视觉图像。同时,中国书画多记载了历史上各个不同时代的生产、生活、文化、艺术、交通、军事、社会活动的历史及发展情况,是人类极其宝贵的文化遗产和财富,是研究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实物资料,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人物画作为中国画的三大科之一,其出现早于山水画和花鸟画,战国时期的《人物御龙图》帛画被认为是最早的独立的人物画。人物画在经历了历朝历代的创新与发展之后,形成了诸多流派,如工笔人物、写意人物、写真肖像等,表现题材也日渐丰富,仕女画、历史故事画、风俗画、肖像画、道释画等,争奇斗艳。

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馆藏人物画以明清时期和近现代作品为主,几乎涵盖了人物画的所有门类和表现技法,主要有历史故事画、风俗画、肖像画等,绘画技法既有写意的,也有工笔,包含了明清及近现代人物画史上重要的人物高其佩、罗聘、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程十发、刘文西等名家的精品力作。

此次《传神写照——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藏历代人物画展》代表了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馆藏人物画的精致风貌。随着此次展览的开放,相信能够带领广大观众感受中国人物画独特的魅力。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