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借景”曾元伟个人作品展
“借景”曾元伟个人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3/16-2019/4/8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地点:清源际艺术中心
策展人:邓梅
主办单位:源际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艺宿里民宿 成都像素空间 无亦知艺术生活空间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16 15:00

展览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农居水杉路317号

学术主持:邓旭

承办单位:清源际美术馆

参展人员:曾元伟


展览介绍:

曾元伟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园林设计专业,大学期间并没有经过油画专业课训练的他,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绘画练习,参观成都及国内各大艺术展览。长此以往,潜心专研,无师自通,声名渐起。学校为他提供独立的工作室,同学做他的绘画模特,大量的“心、手、眼”技法训练,造就了今日绘画的信手拈来。正是这份对艺术纯真的执着,这位带风的少年,眼睛里盈满了清澈、明亮与快乐,想必同样也是得益于他延续至今的各地的游走写生。大自然给予他破于技法之外的真实,这种真实贯穿于他的绘画气质之中,亦是他绘画生涯的积淀。

“《借景》—曾元伟个人作品展”是元伟绘画生涯在青年时期的一个小结和回顾,展出主要为他创作与2016年—2019年的《园圃系列》60余幅。青苔、石狮、假山、亭台、楼阁、回廊、草木间,在逐步探索这园林自然与人的美好融合,让那诗情画意,岁月的痕迹映入眼帘,了然于心。

艺术的自我突破与层层剥离是艰难的,这是一场冒险运动,充满荆棘丛林的刺痛感。安全和优越往往给他们带来不安与惶恐,反而是这些痛成就了一场伟大的冒险。我想元伟想要达到的艺术彼岸,也绝非浅滩,应该让更多的人去理解他的艺术精神和欣赏他的艺术带给我们的愉悦。

用更高维度来解读,或许这场展览蓄谋已久,一切都刚刚好。2019的惊蛰后,清源际的青苔楼阁刚刚复苏,就迎来这位少年的首次学术个展。“正本清源”在清源际才刚刚拉开帷幕,未来携手同进。

邓梅

2019.3.10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