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照见”陈镜田个展
“照见”陈镜田个展
展览时间:2019/3/22-2019/4/11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地点:明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21 17:30-19:30

展览地址:香港中环荷李活道31至33号

参展人员:陈镜田


展览介绍:

明画廊荣幸宣布将于3月21日举办陈镜田个展《照见》之媒体预览与开幕酒会,是次展览揉合「画」与「诗」两元素,将艺术家近年创作中逾25幅的作品,与香港诗人——东山节录的新诗一同展示于画廊墙壁上,籍此引导观者进入艺术家创作的空间。

展览其中一重点作品为《鹿鸣四季》,其高1。7米,阔约1。9米,此为艺术家创作中罕有之色彩丰富的画作。陈氏于该作品以四联方式分隔季节的变化,利用冷暖色感及瑞鹿的姿态造型以阐述时间的变幻与更迭,并在画面上半部分加插云霞,以紧扣作品整体构图。

另外,全新系列《晓风》为艺术家首次公开发布,该系列其中代表作品《酒醒何处》以两张不同尺寸的组件而成,作品从命题至构图均启发至北宋词人柳永的《雨霖铃》。词中下阕一句为「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陈氏于画作上以细腻的笔触描绘深夜时分柳树轻柔摆动的线条,其附以月亮及腾云建构画面。艺术家没有直接道出其内心的想法,观者可以想像艺术家画中的主角酒醒过后,独个儿躺在柳树旁,仰望上空的视野,这正与柳永笔下离情别绪之感作呼应。

陈镜田浸淫传统水墨画多年,并不断研究和临摹,熟习古典艺术形象、象征手法和诗词。其在实践中修习、磨炼传统绘画的技艺的同时,更试图将当代感知融入水墨媒介中。在他的作品中,中国传统艺术的叙述方式、细节和象征意义与二十一世纪的艺术理论巧妙地交织,结合出独一无二的艺术风格。《照见》个展从展场布置至作品籂选上均以「诗画合一」为基础,利用不同的切入点欣赏艺术家的画作,展覧日期由3月22日至4月11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