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轻舞飞扬”郭子&薛扬双个展
“轻舞飞扬”郭子&薛扬双个展
展览时间:2019/2/23-2019/3/21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桥舍画廊(深圳)
策展人:
主办单位:圳桥舍画廊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3 15:30

展览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A4栋115号

学术主持:周爱民

参展人员:郭子 薛扬


展览介绍:

一个人对于绘画的阅读经验必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很多人往往是从“诗经”到“诗经”这样一个艰巨的过程才渐渐明白,绘画不是讲故事,不是电影,更不是一首经典的曲目。

当我们欣赏郭子和薛扬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发现她们是用最纯粹的视觉语言来描述自己的“艺术世界”。薛扬画面丰满明亮、郭子语言丰富细腻,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停留在作品面前沉思,动情,喜欢。薛扬画面里的人物形象、叙事氛围和场景都带有诗性或某种象征意味,略带伤感,画面唯美浓郁。她的绘画气质源于诗歌小说、音乐、电影等对她的影响,这些占据了她除绘画外绝大多数的业余生活,日常中的内容自然而然会折射到作品中,成为她绘画中的一部分。

薛扬对世界是充满好奇、质疑与批判。人生本来孤独,在完成从生到死的整个生命过程中,每一个个体都在探寻着前行,没有人可以预期未来,其中可能经历的喜悦与痛楚都是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修悟,没有经验可循,每一个时间段思考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都不一样,所以她的画面有时候是安静抒情的,有时候带有伤痕,有时候会困顿于现实,有时候会质疑时空与维度的真实存在,这所有的思考都会诚实地呈现于她的画面中。

郭子的绘画是细腻的,在她的笔触里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她全身心地描绘生命成长过程中我们大家都会去思考的“终极命题”:我们从哪里来又会到哪里去。郭子最擅长的是冷静的画她想象中的植物以及细胞体,画面神秘细节丰富美丽诡异令人遐想。酷似血管的植物根茎以及随处可见的细胞这些显而易见的喻体在郭子的作品里与少女、母亲和孩子及人类成长有着高度的相似性。她拥有一个植物王国,在这个王国里她是一个公主,她是孤独的、另类的又是富足的,在与世界相处的漫长过程中,她选择了关怀,关怀绿色关怀叶脉关怀孩子关怀自己,用绘画的方式关怀世界,对于艺术家的敏感她突出地表现了超乎常人的感受能力。

绘画的魅力在于它不是可以用语言来阐释的,不会给观者一个窄门,而是会调动所有你的过往和经验去体味,有共通情感吗?情境熟悉吗?是否有过似曾相识的场景?绘画它不会给你一个清晰的解释,而是用色彩、笔触、构图等等来触动你,使你浮想联翩,留下许多想象和回味的空间让你重温关闭在灵魂深处的另一个你,轻舞飞扬。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