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拾零纪”杨传喜个展
“拾零纪”杨传喜个展
展览时间:2019/3/30-2019/4/15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地点:问象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石头城路69号留创园1-203

参展人员:杨传喜


展览介绍:

从艺没有坦途。就绘画而言,遵从自己真实心性不断去摸索、磨炼、挖掘是每个从艺者需要直面的现实境遇。绘画为何?答案因人而异,看似简单实则一言难尽。我在创作中不断探寻,尝试给出自己的体认与回应。我相信,绘画是一个人面对现实境遇安适自己的隐秘桃源。你可以通过画面寻求以形达意,反馈现实、映照自己,反复比对古往今来纷呈各异的绘画样态,找寻契合自己心性的表达形式,通过点滴的累叠不断校正、趋近表达的方向与结果。在此过程中积淀下来的所有得失皆有意义,帮助自己加深对“绘画为何”的体悟与理解。对我而言,一幅画里所有的视觉元素其实是一个人在时光中累叠于画面上的痕迹。目的在于探知、呈现自己面对现实境遇作出的判断与选择;搜寻、挖掘绘画自身表现语言的潜在可能。

于是,每幅作品成为一个蓄含时光、情绪、意念、手法、样式等诸多混杂信息的视觉痕迹碎片物,成为探查、挖掘绘画表现语言潜能的视觉佐证。我依托画面捡拾、凝固这些信息,让画面形意相融,留存意犹未尽且隐秘的意念谜团。因此,我相信作品如世间万物一般皆是组成现实世界的零碎之物,理应敝帚自珍。此次个展是对“绘画为何”给出属于我自己的体认、回应与呈现,它给了我一个梳理、审视自己绘画创作的契机。其实,对每幅画的过度解读是多余的,从它被创作出的那刻起,它就在那里自在、言说,藉由不同观者的感受成全画作本身的得与失。如今,我把在绘画过程中“捡拾”起的“零零碎碎”,以“纪念”的心意示出,是我举办“拾零纪”首次个展的初衷。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