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王雷:去远即近
王雷:去远即近
展览时间:2019/4/9-2019/4/21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利星行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4-09 15:00-18: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顺南大街8号院1号楼北一层

参展人员:王雷


展览介绍:

2015年,王雷把“画室”放在了去往远方的行走中,在丝绸之路充满不确定的旅途,不断转换着工作的现场,用丙烯颜料在画布上,透过“面孔”和“遗迹”的特定视角描绘身边既清晰可见又晃动模糊的一隅。

2010年,王雷曾举办个展“万神殿”,提取中国古代神话中“羽人”、“麒麟”的形象,与现实生活相糅合。“他将幻想的形象与当今社会的形象和场景交汇,形成谬误的画面,以至于观者能够通过直观又陌生的视觉景观审视当今社会”(段君语)。神话题材伴随王雷的行走,在另一条心路旅途上,延续着创作。

这个展览呈现了2015年至今的“面孔”和“遗迹”系列创作以及2010年至今的“神话”系列创作。展览按旅行的时间线索展开,在相遇与相交的旅途中,在时空交叠的现场,这些画面如同一个个坐标,将观者的目光引向交织着过去与未来的现实之境。

法国评论家Christine Cayol谈到王雷的创作时写道:“我们生活在琳琅满目的口号与心灵鸡汤的围绕中。周边的世界游离在扁平枯燥的抽象化与情感的虚无不定之间,正因如此,我们总与其相隔甚远。幸而有些艺术创作蕴含着一种力量,能够将我们带回到繁杂概念背后所掩藏的敏锐而独特的现实中……如今的网络上充斥着不计其数的艺术作品,层出不穷的艺术家们以虚拟方式制作着图像,随后呈现在琳琅满目的屏幕间。王雷反其道而行之,顺着最直接的感知力这条源泉逆流而上”。

就像地球自身的行走轨迹,在环绕遥远之旅后面对又一个日出。王雷在行至欧亚之交的伊斯坦布尔之际,带来了这个展览。同时,行走欧洲的创作也即将在2019年启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