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行走江户街道”将军与公主的旅途
“行走江户街道”将军与公主的旅途
展览时间:2019/4/27-2019/6/16
展览城市:日本-东京都
展览地点:江户东京博物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横網1-4-1

展览备注:时间:9:30 - 17:30 周六延长至19:30 提前半小时停止入馆 5月7日、5月27日、6月3日、6月10日闭馆 

展厅:1楼 特别展示室 

费用:全票:1000日元 大学生:800日元 小学生:500日元


展览介绍:

庆长六年(1601),在关原之战中获胜的德川家康(Tokugawa Ieyasu)推进「五街道」的整备,以江户日本桥为起点,分别为东海道、中山道、日光街道、奥州街道、甲州街道,各个街道设有住宿地,通过常驻马匹来保障通信与运输。

五街道是德川家康加强对日本全国统治的重要措施,此外,作为交通要道,五街道也成为人员流动频繁的热闹场所。德川家每次上洛与参拜日光东照宫都会率领各路大名通过街道,显示将军家的权威。京都的公主们一旦决定嫁进将军家,各种昂贵的嫁妆会经由中山道运往江户。

通过德川将军家的上洛与日光参拜、京都公主的下嫁江户相关资料,本展介绍日本江户时代街道上的旅途,呈现其中的历史故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