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大沉香”黄鸣作品展-杭州
“大沉香”黄鸣作品展-杭州
展览时间:2019/4/26-2019/5/25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地点:浙江赛丽美术馆
策展人:郑闻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 浙江油画家协会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4-26 15:00

展览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江城路369号

学术主持:刘伟冬

承办单位:浙江赛丽美术馆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参展人员:黄鸣

展览备注:艺术顾问:靳尚谊


展览介绍:

素茶一杯,坐观花开花落,欣赏黄鸣的画,会不由自主地给人展现出一种通透澄净之感,平凡的主题、朴素的表现手法,却赋予画面沉郁温婉之感,并给人感觉到一种源远流长、舒缓持久的张力。

黄鸣是一个写实绘画中的高手,他在三十年的时间里面始终表现一种东西,那便是草席,以及古旧书籍,他在如此漫长的时空中依然保持一种极其平静的心态,弗论酷暑严寒,如同殉道者一般始终坚守一个主题或理念,这种专注精神也便赋予了他的画面一种独特的气质,无论色彩与肌理语言,均显得非常之典雅,同时给人一种高级的感觉。他长期学习工作于杭州,自古江南多才情,那个人文环境是崇尚精致而文雅的气质,黄鸣把江南独有的这种席子作为一个主要的表现媒介,这证明他细致入微地关注了生活,这种象征着江南风情的符号被他表达得非常雅致,在席子的细节中灌注了时光的情绪,我们似乎可以感触到它的呼吸、闻到它的味道。黄鸣能够坚持把江南草席画三十年,证明他对自己认可的某种东西从来不会改变,并付诸长期艺术实践,这也是我们很多成功艺术家共同的秉性。

郭润文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