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弘艺凝晖”中央美术学院王同仁教授作品展
“弘艺凝晖”中央美术学院王同仁教授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5/18-2019/5/31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大都艺术馆
策展人:胡玮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大都艺术馆 国际水墨画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水墨画院 中·东欧文化经贸交流协会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5-18 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3号竞园艺术中心15-C

参展人员:王同仁


展览介绍:

黄胄作并书王同仁序言

王同仁幼年曾随我学画。当时只有十五六岁,是个不大讲话,很有心计的少年。我带他在兰州雁滩和街头画速写。以后他到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求学。一九六一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并留校执教。在三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潜心学习、虚心求教、博采诸家,不断探索、创新。每次见面使人感到他的作品独有新意,但他不盲目追求模拟现代派画家和西方流派,而是努力学习,借鉴传统艺术,追求现实生活的感受,逐渐形成自己的表现技法和风格。他的“百牛图”、“吉祥图”、“石林纪游”、“绿荫”等作品多次去香港、美国、日本、丹麦、加拿大等展出,曾获好评。尤其是一九八四年,他在美国的展览引起学术界注意和兴趣。密西西比州曾将他的作品拍成电视播放。

同仁的作品“高原军民鱼水情深”、“运肥图”、“递香”、“秋牧图”等作品分别由中国美术馆及沈阳博物馆、丹麦安徒生博物馆、美国新奥尔良艺术博物馆收藏,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画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