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瓷坛泰斗·花王伉俪”张松茂 徐亚凤从艺70周年艺术成就展
“瓷坛泰斗·花王伉俪”张松茂 徐亚凤从艺70周年艺术成就展
展览时间:2019/6/15-2019/6/30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外滩·抱朴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6-15 14:00

展览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888弄19号


展览介绍: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强调“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中华文明是世界文明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并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和进程。

中国陶瓷作为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结合的产物,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各个历史时期的陶瓷造型与装饰艺术,展示了人类的创造智慧。中国陶瓷是人类发展历史中无与伦比的瑰宝。

被称作“千年第一瓷都”的景德镇至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以瓷都之名享誉国内外,为宫廷烧制瓷器达900余年。在千年窑火中烧出了青花瓷、玲珑瓷、颜色釉瓷、粉彩瓷四大名瓷。

景德镇陶瓷的胎体精细、釉质润净、制作规整、品种多样,特别是颜色釉瓷的精细讲究,达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一批出类拔萃的优秀民间陶瓷艺术家异军突起,珠山八友就是其中技艺超群的代表人物。

身为珠山八友的传人,张松茂功底深厚,成就极大,是我国陶瓷美术界的全能画师。擅长人物、山水、花鸟等以中国画为主的陶瓷彩绘艺术,尤攻釉上粉彩。他师法自然、坚持写生、艺趣广泛、造诣精深,达到了“集众家之长,成一家之法”的艺术境界。他的作品光彩夺目、品位高、时代感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陶瓷界,张松茂大师素有“牡丹大王”之美誉,“瓷坛泰斗”之荣耀。

徐仲南为景德镇陶瓷美术名家、“珠山八友”之一,亦是大师徐亚凤之祖父。父亲徐天梅是景德镇陶瓷美术家。她自幼即受家庭艺术熏陶,曾拜舅父刘雨岑为师,专攻粉彩花鸟瓷画。徐亚凤为扩展创作视野,搜集瓷画素材,先后多次游历名山大川,从大自然中陶冶情志,寻求灵感。

她早年的花鸟画讲究笔情墨趣,后则追求花鸟与山水的融合。随艺精而悟深,近期所作花鸟瓷画,着力于人格化的自然体现,达到造型、神韵、意念的有机聚合,具有浓郁的生活情趣和恬静美的作品特色。构图巧妙,笔法细腻,意境优美,近似写真,富有生气,清丽秀美!

张松茂徐亚凤两位大师代表当代景德镇陶瓷绘画的最高水平,是当之无愧的“瓷坛泰斗·花王伉俪”。此次展览,集张松茂徐亚凤夫妇毕生艺术成就最高精品,艺术之光璀璨辉煌闪耀东方明珠之侧,北外滩之滨——上海外滩·抱朴美术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