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不确定的修饰”杭春晖个展
“不确定的修饰”杭春晖个展
展览时间:2019/7/20-2019/9/1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亚洲艺术中心(北京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20 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798艺术区(798东街)

参展人员:杭春晖


展览介绍:

亚洲艺术中心荣幸地宣布将于2019年7月20日举办“不确定的修饰——杭春晖个展”。从2015年“绘事物语”,到2017年“不分明”;从2018年“齐物”,再到2019年“不确定的修饰”,艺术家杭春晖不断地在探讨、履新自我的绘画主题。在他的创作历程中,每个阶段都带有对传统的实验与革新的意指,他的创作态度时刻保持着重塑与深化。东方式的视觉观念,成为他作品的创作立场——矛盾观看方式、模糊“形”与“物”的界线、“物质”与“空间”的相互关系,以及讨论雕塑的物质属性与纸本绘画结合的可能性。此次展览将展出包括:“被形式遮蔽的信息”、“无界”、“透明色”、“确定与不确定的再现”四个系列作品,呈现艺术家最新创作总计二十余件。

将“不确定的修饰”作为展览名称,源于最新作品“确定与不确定的再现”,这是2018年“无界”系列作品的拓展,一方面延续了杭春晖一直以来的绘画主题——物与形式的边界讨论;而另一方面也涉及到“再现”的双重解读(玻璃反射的物理再现与绘画视幻觉的形式再现)。这种矛盾的混合,不仅仅提供了观看方式的模糊,也产生了关于“再现”的不同文本解释。“修饰”是一种文学语汇,意指通过润色,使文本更加生动。在艺术家看来,绘画与现实的距离恰恰是一种形式上的修饰,在真实与幻觉之间,构建一个感性的视觉区域。诚如艺术家杭春晖所言:“到底是现实模拟了绘画,还是绘画模拟了现实……”

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9月15日。

艺术家介绍

杭春晖,1976年生于安徽,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博士学位。现生活及工作于北京。

重要个展:“不确定的修饰——杭春晖个展”(亚洲艺术中心,北京,2019)、“齐物——杭春晖个展”(亚洲艺术中心,台北,2018)、“不分明——杭春晖2017”(亚洲艺术中心,北京,2017)、“绘事物语——日常”(大象艺术空间馆,台中,2016)、“绘事物语——杭春晖2015个展”(新绎空间,北京,2015)、“杭春晖个人作品展”(Hazlitt's画廊,纽约,2015)。

重要群展:“春生夏长——中国当代水墨艺术邀请展”(壹美美术馆,北京,2019)、“‘水墨新进’展(第一回)”(武汉美术馆,武汉,2019)、“中国新水墨作品展1978-2018”(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北京,2018)、“隐蔽的物”(亚洲艺术中心,北京,2018)、“第四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自——沧浪亭’当代艺术邀请展”(金鸡湖美术馆,苏州,2018)、“中国当代水墨·柒舍精粹展”(南海亚洲艺术空间,悉尼,2017)、“工·在当代——2016·第十届中国工笔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北京,2016)、“第三届当代水墨空间:变相——水墨的维度”(广东美术馆,广州,2016)、“绘事后素——中国当代艺术展”(英国皇家美术学院美术馆,肯辛顿,2016)、“世间——中国当代艺术展”(阿德莱德艺术节中心,阿德莱德,2016)、“新工笔:中国当代水墨展”(大都会州立大学视觉艺术中心,丹佛,2015)、“第五届J.C雅各布森肖像艺术展”(腓特烈堡国家历史博物馆,哥本哈根,2015)、“水墨SHUIMO,世纪变革与艺术新路”(民生现代美术馆,北京,2015)、“工笔新语——2014新工笔画邀请展”(江苏省美术馆,南京,2014)、“新水活墨——现代水墨展”(香港海事博物馆,香港,2014)、“艺术家的理想——柒舍雅集水墨群展”(今日美术馆,北京,2014)、“格物致知——中国工笔画当代表述2013”(中国美术馆,北京,2013)、“三矾九染——新工笔艺术提名展”(上海美术馆,上海,2012)。

获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权力榜年度艺术成长奖,2018”、“第五届J.C雅各布森肖像奖国际评审奖,2015”、“时代美术馆年度艺术家奖,2015”、“第二届全国工笔重彩小幅作品展丹青奖,2009”。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