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庆祝八一建军节“笔尖生花”钢笔画联展
庆祝八一建军节“笔尖生花”钢笔画联展
展览时间:2019/7/31-2019/8/30
展览城市:山东-青岛
展览地点:青岛宝龙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31 10:30

展览地址:青岛胶州市少海北路10号

主办单位:中共胶州市委宣传部 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胶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宝龙文化集团 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岛写生创作基地

承办单位:青岛宝龙美术馆 青岛言午画廊 宝龙大沽河艺术村

参展人员:王炜 于庆胜 王振华 刘哲学 徐光亮 孙钧铭 万里雒 王连兴 梁钧 王作勇 胡选生 陈中华 左云秀(排名不分先后)


展览介绍:

庆祝八一建军节“笔尖生花”钢笔画联展将于7月31日在青岛宝龙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王炜、于庆胜、王振华、刘哲学、徐光亮、孙钧铭、万里雒、王连兴、梁钧、王作勇、胡选生、陈中华、左云秀(排名不分先后)十三位钢笔画画家的120余幅新作。展览将展出至8月30日。

钢笔画艺术博大精深,纵观古今中外,钢笔在艺术家手中可谓妙笔生花,神奇无比。此画种传入中国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经三十年代创作热潮后逐渐衰退,近代仍有部分画家致力于钢笔画。他们在各自层面上,展示了辛勤笔耕的结晶,他们在中国文化大背景下显示出不同的审美追求,让人感受到一种高层次的主观精神状态、精神视野与境界的追求。

本次展览作品中,画家笔下的景象生机勃勃、各有其辉。作品线条分明,黑白间、七彩间、技法中、灵性育果;钢笔润花,体裁多样,充满活力。画家们的作品没有一味追求一树一木的所谓“真”,而是注重自然景色的韵致与笔下的情感互通,这种神质的交流加之中西文化、地理位置为创作增添了内涵,蕴含着画家们对自然的敬畏、人性的赞美、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真善美的讴歌。

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次画展,青岛宝龙美术馆旨在通过文化引领,以画家手中的笔绘制美的作品向建军节献礼。同时,向大众展示新时代别具一格的新钢笔画绘画形式,让更多人了解钢笔画艺术表现形式。画家间通过展览相互学习、加强彼此间交流,促进创作。


上一篇展览:“有界与无界”五人展

下一篇展览:“黄一山”个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