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意会山川”廖学军油画作品展
“意会山川”廖学军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8/1-2017/8/8
展览城市:俄罗斯-圣彼得堡
展览地点: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展览大厅
策展人:格里申-亚历山大 栗壮志
主办单位:俄罗斯圣彼德堡美术家协会 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7-08-01 17:00

展览地址:圣彼得堡大海街38号

参展人员:廖学军

展览备注:学术顾问:安德烈-巴赞诺夫、杨尧


展览介绍:

前言—

初识艺术家廖学军,是在近期中国举行的一次大型画展上,那的确是令人难忘的回忆。                         

作为观众的我深深的陶醉于他作品之中。他运用高超的绘画技巧和独特的创作风格将中国画的传统精髓和欧洲现实主义绘画精神完美结合。

廖学军的绘画天赋充分体现在他的创作当中,尤其是大幅的架上油画创作。他也用写生的方式记录旅途中的风景,在潮湿的画纸上独创出别具一格的花鸟题材作品。

廖学军的画布上仿佛奏响着美妙的乐章。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和对于生活的敏锐嗅觉,大胆洒脱的构图,引领观者进入到极高的审美意境当中。对于材料的运用,画家有着独到的见解,油彩在画笔的一顿一挫间,挥洒自如,瀑布、群山、雾气被呈现的淋漓尽致。

自然——是一切创作的本源,是画家笔下最广阔的绘画题材。廖学军,作为中国当代绘画的杰出代表,运用民族传统的绘画语言和当代写意的表现手段, 再次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山水画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他的作品是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生发,令人如饮甘泉,沁人心肺。      

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巴赞诺夫

前言二

艺术之于社会的意义就在对于独特的语言方式进行传承与对话并将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印刻在艺术家自己的绘画艺术与风格的变化之中。由于时代、民族、文化、艺术家个体之间的差异,导致观看世界的角度的不同;中国人的文化特质随着千年的演变,意象成为中国传统绘画的脉络。

廖学军的油画作品将民族的精神诉求通过不同的材料,运用绘画语言在画布和纸本上进行印证与展现,传统文化精神通过材料语言得以展现。一方面艺术家通过对材料语言的再诠释将作品呈现,通过作品来探寻纯粹的、恒久的艺术语言,中国传统的文化精神以抽象的语言形式在艺术家的作品中陈现。在抽象的线条交织、色彩的融合与肌理的变幻中,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意境”呈现了出来。

廖学军“写意”式的画面的抒写正契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外之意”和西方传统绘画艺术的“象内之景”。文化观念和艺术的传承通过艺术家心灵的自由与独立在绘画作品中鲜活的阐释出来。

策展人:栗壮志 (博士)

廖学军,1966年3月生于广东中山。1993年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现供职中山日报报业集团,任中山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人文艺术研究会会员、广东省水彩画研究会理事、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

近年艺事:2014年9月在广东中山书画院举办“返虚入浑—廖学军绘画艺术作品展”,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当代油画·廖学军绘画艺术作品集》。2015年6月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举办“意会山川—廖学军油画山水作品展”。2015年7~8月随中山市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及美国。2015年12月参加“艺术未来―2015(中山) 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博览会”。2016年4月在中山市头等仓当代艺术公馆举办“触处花开—廖学军纸本作品展”。2016年9月在北京参加“化境―当代油画写生作品展”。2016年9~10月随俄罗斯旅游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艺术考察。2016年11月参加“艺术未来―2016(中山)第三届国际青年艺术博览会”。2017年7月在广州参加“寻真道—2017首届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邀请展”。2017年8月应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的邀请在圣彼得堡举办“意会山川—廖学军油画作品展”。2017年8月参加北京今日美术馆“融―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