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灵韵华彩”中国当代名家高志华美术作品展
“灵韵华彩”中国当代名家高志华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8/16-2019/9/4
展览城市:辽宁-大连
展览地点:大连中山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 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大连市水彩画学会 大连市油画学会 大连市中国画学会 大连市版画学会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8-16 15:00

展览地址:大连市 中山区 迎宾路98号

承办单位:大连市美术家协会 大连中山美术馆

参展人员:高志华

展览备注:支持单位:美术 美术报 中国水彩 大连晚报 半岛晨报 雅昌艺术网 华夏收藏网 搜狐网 人民美术网 国际在线


展览介绍:

有幸与共和国同龄,紧随共和国一道成长。

故土成长二十年,盖州工作历炼二十年,有幸走出乡野来到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大连,如鱼得水,顺风顺水又走过三十年。实践了“我是一个画迷,是一个画痴,是一个喜欢做事,好大喜功,希望你好我好他好大家都好”的承诺。回首过往就象一坛陈年老酒,值得品味,值得珍藏。

正是辽南这方人杰地灵的沃土,这个哺育过无数艺术大家的摇篮,给予了我植根乡土的草根力量和勇往直前,求索奋进的勇气。我的艺术生涯没有更多的学院背景,只有美院的老师挚友,虽留下缺憾,却也少了些限制,这或许正是无知也会无畏吧!对艺术的执着,艺术的追求,艺术的探索我从未停下脚步,未敢松滞,不敢怠懈。一直在坚持,一直在探寻。作品从北方乡土扩大为异域风情,从客观再现走向意象表现。但始终不变的依然是保持着那种情深意切,那种对生活的挚爱,那种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中的生命意志,生存智慧的关注。

生活给予我们每个人不同的际遇,悲喜参半,福祸相加。这一切只有面对,只有接受,有的只能成为埋在心中的伤痛,在艺术表达中我始终坚守着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境界让人们感受生命的执着与激情。我自称是一个杂家,无论人物、风景、花卉、动物都感兴趣,但时刻警示自己关注的是透过物之表象,在自然与生活中积淀的文化品格,坚持传递坚韧、豪放、乐观、阳光的正能量,守住美术的本线。作品不敢投机,也杜绝迎合与媚俗,不赶时尚。只有一种偏爱和坚持,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自我精神情感与心性心灵的自然融注。

五十年艺海苦渡,在广涉博取中大胆跨界,探索各种技法、尝试各种材料、寻求多种手段。用东方人的视角审视西方绘画,在水彩中探求东方神韵存在的可能,在水墨中融汇西方色彩的要素。发挥东方人用水用笔之妙,吸取西方人用光用色之道,强化天人合一的境界,追求形式美的现代语境,努力开拓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语汇,追求一种兼容东西的中国精神。

时值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奉上五十载艺术探索的墨痕画迹,以此对祖国感恩!对父母感恩!对故土感恩!对自然感恩!对生活感恩!对师友、弟子、至亲、家人感恩!

高志华

2019年8月16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