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入古探新” 2020·孙剑写生作品邀请展
“入古探新” 2020·孙剑写生作品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0/6/5-2020/6/14
展览城市:甘肃-天水
展览地点:龙园博物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
协办单位:水润德隆农林开发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泉湖路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 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天水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妇女联合会 北京泰和隆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天水润德隆农林开发有限公司 天水鑫龙盛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天水大成隆源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 天水润达电子有限公司 天水天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陇山堂艺术中心全国采风写生团

参展人员:孙剑


展览介绍:

入古探新

孙剑中国山水画的创作取向有两点值得称赞:一是承继传统,二是师法自然。传承是延续文脉,画家无非是学得古人至高技艺和理念;创造是开启未来,从当代现实中获得资源,须师造化。这些或为老生常谈,可孙剑心无旁骛兢兢业业地干了30多年。依我看,从80年代中国画提出“创新”的口号之后,经历了变形风、新文人画等各种探索,但后来多有所回归,因为本质上离不开这两个取向。孙剑的坚持,具有相应的社会意义。

孙剑的成功也得益于他的投入,一个是悟到了就立即落实在画作上,充分发挥;一个是动手能力强,从不犹豫。有一年他向我问道,我说,再好的技艺一定是展示在自我选定的题材上。之后他回到陇原大地寻找母题,画了众多写生素材,囊夹装满创作灵感,遂诞生了一批陇原山水之作。

做为一个优秀的画家,在创作中入古求新,又要立言不袭,看上去相悖,其实不然,画家走在传统路上不能重复古人,锤炼新时代的艺术语言是其天职,孙剑由此做了功课,其山水画具有了自我风格。

孙剑出道于上个世纪八十至九十年代,正是我关注创作思潮和现状的时期,他的作品逐渐进入我的评论视野,见证了他在艺术上的发展历程。30多年来,孙剑的身后的路铺满了用辛劳换来的作品,我们会从其作品走廊中品味他的成功和观瞻未来。

谨祝孙剑新展成功!

杨悦浦

庚子闰四月初十 2020年6月1日

收起全文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