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出口”青年艺术群展
“出口”青年艺术群展
展览时间:2020/7/25-2020/8/11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地点:寅识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八条栏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07-25 14:00-14:30

展览地址:丽都路6号附3号

展览备注:分享会:7月26日 14:00-15:00


展览介绍:

7.25日,寅识画廊又双叒叕要开新展啦!

三个热爱艺术的大学生聚在一起。

她们说:“我们策划一个艺术展吧,将我们心中所有的愤懑与焦躁都通过艺术作品向外诉说,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当下的所思所想所悟都传递给世人。在这个浮躁不安的时代,我们渴望找到一个出口,获得片刻的平静。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来分享我们的感受,让看到这些艺术作品的人们感到共鸣和慰藉。”

寅识作为场地方,借此机会,也与他们进行了一场展览之前的对话。

年轻的心在寻找一个出口

Q:寅识

A:艺术家

Q:这次展览主题叫“出口”,能阐述一下你们对“出口”的定义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出口,你们会用哪些形式来表达呢?

A:“出口”在汉语中本身含有不同的意义,首先是作为一个空间的交界处,内部和外部的通道;也可以当做语言交流的一个过程,比如“不敢说出口”;更有出口贸易等经济上的意思。

作为一个本身就具有多种含义的词语,出口,在艺术层面上来讲,是一个有趣的概念,它是“门“,也不仅仅是一扇“门”——涉及到“人”对“出口”的影响——人既是出口概念的定义者,也是出口的使用者,出口即是人为。

本次展览中,我们一共邀请到了17位艺术家,每位艺术家的表现媒介各不相同,有绘画,摄影,音乐,诗歌,表现我们对于“出口”的理解。

Q:这次的展览是你们的第一次展览吗?在你们看来,做一场展最难的部分是什么?有哪些可以总结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A:这次展览是我们高中毕业之后的第一次展览,我们高中毕业时策划了“VA毕业展览”。可能最难的部分是人员的协调以及现实因素的考虑吧。我们主办人员均是在校大一学生,所有人对艺术有着纯粹喜爱。但正因为对艺术是为爱发电,反而会忽略很多现实中的问题,比如场地的寻找,任务的分配,周边的售卖等等。

我们意识到,我们不仅代表的是纯粹艺术,还代表这个展览品质。展览不仅需要具有艺术价值,也要有活动价值。这方面的思考,我们还需要慢慢磨练。

Q:你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有哪些收获呢?

A:我们觉得展览本身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可能这也和我们对于艺术纯粹的态度一样吧,我们办这次展览仅仅是为了展览本身。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有因展览而附带的收获,比如对于策展的经验,认识了更多拥有相同爱好的人,以及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展览的能力。

Q:这次展览的内容很丰富,在作品选择上、或是创作时,有哪些思考?

A:“出口”本身就是一个拥有多种意思的词语,我们每位艺术家对于出口的理解当然各不相同,截取几位比较有代表性的艺术家的话吧:

Yama:一个情绪宣泄的通道

hanyu:制造边界感,对两种状态的割裂

yaya:人们的词不达意还没有表达就找到了接收者

hank:“出口”是一个终点和另一个起点。

黄梓芸:作为一个概念,“出口”的意义只在有里有外的时候成立。而所有的“里外”都是人为制造的,是我们自己建立,巩固的两极,因此对人造两极的不满贯穿着我对出口的寻找。

李子涵:出口为的是情绪的宣泄也是内心深处困扰的尽头

木卜:出口永远是主观界定的。一扇门,你进入室内,便是入口,出到室外,则是出口。因此,作品中的出口都应该是对于谁的出口。而出口是什么呢,有出入则有内外,故出口是一种媒介,让其的环境由内变为外。所以,出口至少是一种主观的造成转变的媒介。

Q:据了解,你们大多数都还是学生,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对这次展览之后会有继续做展的机会吗?

A:我们大部分都是艺术专业的学生,以及对于艺术有浓烈爱好的人,之后还是想要从事与艺术相关的职业,可能是艺术家,也可能是设计师,也有可能专注于展览。我们创建了“第八条栏杆”这个平台,是希望提供当代青年艺术家更多的发声空间,之后的计划是希望每年都能举办一次展览,以及举办一些不定期workshop,包括电影鉴赏会等。不过这个想法还不太成熟,还在规划。

【“第八条栏杆”这个小组织由三个年轻艺术爱好者成立,这次展览,他们邀请到十七位独树一帜的青年艺术家,让他们通过插画、油画、摄影、诗歌、概念视频的方式来表达心中对于“出口”的追寻和感悟。这些艺术家们拥有不同的背景,他们中有人在海外学习插画、设计、建筑,有的在研究数学、物理,也有人在国内高校钻研法律,甚至做老师。不过,大家都因为对于艺术的一腔热爱而聚集到一起,去展现自己想要到达的出口。】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