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青出于蓝”易国栋艺术作品展
“青出于蓝”易国栋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11/20-2020/11/29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深圳美术馆
策展人:游江 黎智铧
主办单位:深圳美术馆
协办单位: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湖南省油画学会 长沙民进开明书画院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11-22 15:00:00

展览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东湖公园内东湖一街32号

参展人员:易国栋

展览备注:鸣谢:创意魔方 巢·美术馆

策展助理:邓丽君 张腾


展览介绍: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南省油画学会、长沙民进开明书画院协办,游江和黎智铧策划的“青出于蓝——易国栋艺术作品展”将于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9日在深圳美术馆展出,展览展出了青年艺术家易国栋近年来所创作的作品近40幅。总的来看,易国栋的作品通过对经典图像的重新组合,展现当代青年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的思路、观念和成果。

此次展览是深圳美术馆关注青年艺术家的1+N项目推出的青年艺术家研究展,该项目从2016年开始已经推出了11位艺术家的个展及相关活动近40场。在第12期的活动中,展览邀请了近年来比较活跃的青年艺术家易国栋,展览通过作品和相关文献对其近年来创作的作品进行了一次梳理和研究。

易国栋是当代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他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近年来非常活跃,创作颇丰,2010年以来先后创作了《情人节》系列、《墨攻》系列和《生生不息》系列等作品。2017年还曾获得了中国艺术权力榜“年度艺术发现”奖,在同辈艺术家之中可谓比较突出的。纵观他近期的作品,艺术语言逐渐走向成熟,描绘的内容也从外在的观照转向艺术家内心的感悟,在作品中他通过对传统文化经典符号的解构和重组,创造出了具有个人风格的新图像,并以此展开一系列观念的视觉表达。

此次展览策展人游江认为,20世纪以来,在中西文化和艺术交流的背景下,中国油画不仅在题材上进行民族化的拓展,几代油画艺术家亦在艺术本体语言方面,跨界融合,在历史的流变中用新语言、新观念和新图像创作出新的艺术风格。易国栋作为当代新锐青年艺术家,在一系列创作中,风格渐趋成熟,他关注社会现实,侧重个人感受,注重对自身体悟的觉察,从微观视角和个体体验出发,他没有简单地描绘现实,而是将自己的主观情感融于色彩,逐渐形成的独特的色彩结构,他精心挑选暗含寓意的符号开展图像叙述,用东方意味的绘画性的语言将客观的事物主观再现,用一幅幅作品讲述生命的故事,呈现生命的状态,探究生命的意义。

据悉,展览将展至2020年11月29日,在举办展览的同时,深圳美术馆还将开展系列公共教育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交流和互动。

上一篇展览:“大江东去”汤国个展

下一篇展览:江西版画研究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