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书香墨韵”第八届湖北迎春书画展暨剪纸作品展
“书香墨韵”第八届湖北迎春书画展暨剪纸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2/4-2021/2/28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湖北省图书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武昌区公正路25号


展览介绍:

岁序易,华章新。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图书馆举办“书香墨韵——第八届湖北迎春书画展暨传统文化展”。

悠悠民俗韵,脉脉中华情。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60幅。其中80幅国画作品既有山水写意也有人物花鸟,风格清雅明润或雄浑厚重,描绘了荆楚儿女怀揣梦想、勇毅笃行的隽永图景;50幅楹联作品,笔法纵横,意蕴深刻。展现了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擘画了砥砺奋进的新年蓝图;30幅剪纸作品主旨鲜明,题材丰富。剪纸艺术家将浸润乡愁的民间习俗与阖家团圆的美好期待付诸于艺术创作,年味的馨香与诗意的书香扑面而来。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这一年,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加坚信文字有温度,书本有力量。全国350余家图书馆驰援武汉,用书香战“疫”的行动构筑守望相助的巍峨长城。此刻,与家人亲朋相伴,赴一场新春之约,欣赏中华民俗文化飘逸的东方美学,领略“人如水墨画中立,山向芜尽处山横”的宏阔意境。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亦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辉煌征程波澜壮阔,如磐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赋能,推进文化铸魂,建设文化强国。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