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海上”李杰摄影展
“海上”李杰摄影展
“海上”李杰摄影展
展览时间:2013/11/16-2013/12/9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
策展人:那日松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策 展 人:那日松
       展览时间:2013-11-16~2013-12-09
       开幕酒会:2013-11-16 15:00
       展览地点:映艺术中心/映画廊
       参展人员:李杰
       展览前言:
       2013年11月16日,李杰《海上》摄影展将在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开幕。展出的36幅作品均来自李杰2009至2012年三年来八次往返马来西亚东部海域所拍摄的《海上》系列专题。不同于李杰以往强调叙事的纪实影像,《海上》通过平静、辽阔、透着淡淡忧伤的画面,指向的是摄影家自己以及观者的内心,关注点回到了个体的存在。
       李杰在一次旅行中与生活在这片海上的人偶然相遇,即刻与他们简单悠然的生活状态产生共鸣。他试图通过观看他者的生活,专注表现他们的精神状态,来反省自己,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这或许也是当下所有人面临的问题——当我们身处这个社会的欲望之海,我们当如何面对?
       “我讲述的这片海上,没有惊涛,没有狰狞;只有人世间那些简单的生活和律动的生命。平淡、日常,温暖却已然于心。”画面中孩子们自由自在放肆的生活,以及一个个看似偶然的场景,恰恰隐喻了李杰内心的需求;观看者在画面感受到的辽阔感和空旷感恰恰是摄影家想要填补的东西。在摄影家走过几十年的经历后,需要这种尺度比较大的空间来让自己重新呼吸一次,重新认识一次这个世界,重新对这种辽阔进行反思。作品呈现出来的是一个属于李杰的世界,这个世界已经超越了现实存在,而变成了拍摄者的精神理想国。
       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采用收藏级打印制作和收藏级无酸装裱,力图呈现李杰的作品在质感和情感方面的细腻。
       《海上》画册已由新加坡艺林国际出版社出版发行。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