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灵光意象——宗华艺术作品展
灵光意象——宗华艺术作品展
灵光意象——宗华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5/1/3-2015/1/17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
策展人:姜永平
主办单位:先声画廊
协办单位:绘通当代画廊、58艺术网、法国THL有限公司、法国A.I.A.A.A.国际艺术古董文化协会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时间:2015年1月3日-17日
展览地 点:先声画廊(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国际艺术区2号门左侧)
酒会时间:2015年1月3日16:00
策展人:姜永平
学术主持:杨大伟、段君、罗忠学
主办单位:先声画廊
协办单位:绘通当代画廊、58艺术网、法国THL有限公司、法国A.I.A.A.A.国际艺术古董文化协会
 

展览介绍

  由著名艺术批评家杨大伟、段君、罗忠学担任学术主持,青年艺术策展人姜永平策划的“灵光意象-宗华艺术作品展”将于2015年1月3日16:00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国际艺术区2号门左侧先声画廊隆重举行。
  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于大伟(宗华)先生2014年-2015年的艺术创作成果,作品面貌主要以水墨重彩为主。于大伟留学法国七年,他的艺术视野从西方更多地向本土传统回归,本土艺术传统中的思维方式和艺术方法为于大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有艺术家认为,方法论的价值超过了形式论的价值,方法的运用成为艺术的动力,方法的个性成为艺术的个性,由此形成了中国绘画艺术作为当代表达的多种可能性。于大伟的绘画也不例外,他有留学法国从艺的经历,其作品不乏西方抽象绘画的“纯粹精神”,但更多侵染了外部世界对艺术家心理的影响。
  依稀记得于大伟说起他的艺术创作过程中,一直在思考“道”与“器”的关系。“道”是一种非常形而上的精神载体,“器”是比较具体的一个事物性的东西,而于大伟在做的是“道”与“器”相互之间的一个连接,就是“象”。“象”在中国文化里面有一种混沌性和多义性,甚至是一种非常无边的状态。他的绘画作品不是从形而下向形而上走,也不是形而上向形而下,而是把两个东西进行链接。万物皆生命,重要的是艺术家要把情感寄托在这些元素里面,这不是个人的力量,而是自然、生活给予人类的一种语言。大伟的绘画作品背后透出一种散漫的光芒,那些无形的色彩被纳入到更开阔的空间。从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生命力量的神秘和自然宇宙的广袤。他回避叙事性与主题性,他的绘画像是内心的喷涌,更加接近心灵的终极。隐藏在表象之下的是观念的动机,潜藏着从现实感受中获得的形象,这些形象的意涵来自艺术家个人的现实体验和内心感受,成为展开和漫延的基因,在结构上对应了艺术家感受到的外部世界。同时,大伟又在营造一个不同于客观事物本身的秀润而幽谧的内心世界。他的绘画似乎让我们感到万物的灵性,体验到大千世界无声的生命。或许就在时空之外,有一个更美好,更丰富的世界之存在。
  于大伟的艺术从形态到精神,都为我们建立东方艺术样式的努力增强了自信。他以更自我的方式转换了传统绘画中的语汇,也以空灵的绘画精神转换了西方抽象表现的崇高感和悲剧性,以柔和微妙的情绪让绘画回到个体的修身经验。
  正如维特根斯坦所说:“表现一种语言,意味着表象一种生活形式。”

自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可道可名非二性物理如梦,似真如幻,如幻似真。真幻壶中月,似真海底金。万物印心,唯心性尔。艺术大道,天马行空。廖启智慧,灵光乍现。自性幻通,行深禅道。五蕴色空,善恶无忧。悲喜交集,镜中指月。相空互换,物理心印,恒久大化。文相字用,字相物幻,悦色通体。赋音律,韵籁闻。不知内外之别,自然之变化也。巧夺天工,美轮美奂。灵性之光,意象无疆。生命歌阙,跃耀游艺,善哉快哉!

  艺术家资料
  于大伟,字宗华,山东文登人,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成员 ,2000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同年赴法留学,先后就读于法国图尔大学、法国里昂美术学院、法国布尔日国家美术学院。跟随菲力普教授、尼古拉教授、皮迪威尔教授研修当代造型艺术。获得法国国家造型艺术文凭和法国国家高等造型艺术文凭。2006年毕业回国,现任职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湖南省画院特聘艺术家。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